KOM》台灣登山王史上最迷人卡司 環法黃衫冏爺&鯊魚哥出沒

三大賽「三冠王」巴林‧美利達隊〝鯊魚〞文森佐‧尼巴利(Vincenzo Nibali)將來台挑戰台灣登山王。巴林‧美利達一級職業車隊/提供。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017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出現史上最強陣容!不僅首次有環法黃衫參賽,而且還一次來兩位!分別是現役三大賽「三冠王」巴林‧美利達隊〝鯊魚〞文森佐‧尼巴利(Vincenzo Nibali),和世錦賽金牌澳洲〝冏爺〞卡德‧伊文斯(Cadel Evans)。

前環法和世錦賽冠軍澳洲〝冏爺〞卡德‧伊文斯(Cadel Evans)將挑戰台灣登山王。BMC車隊/提供。

這項由交通部、觀光局、花蓮縣政府及南投縣政府指導,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主辦的挑戰賽,今年雖然才邁入第六屆,但已成為全世界自行車同好心目中,〝一生至少要來挑戰一次的經典路線〞口袋名單之一。

巴林‧美利達隊〝鯊魚〞文森佐‧尼巴利(Vincenzo Nibali)將來台挑戰台灣登山王。巴林‧美利達一級職業車隊/提供。

2017臺灣自行王登山王挑戰將於10月20日上午6時,從接近海平面的太平洋濱花蓮七星潭,經太魯閣高聳深邃的高山峽谷、直達臺灣公路最高點合歡山/武嶺,從海拔0公尺到3275公尺,全長105公里

2011年環法大賽黃衫得主澳洲〝冏爺〞卡德‧伊文斯(Cadel Evans)將挑戰台灣登山王。BMC車隊/提供。

總計今年共有來自全球超過30個國家和地區近600位車友,一起來體驗這條被法國知名自行車專業雜誌Le Cycle,評比為世界十大艱難挑戰之一,和環法大賽阿爾卑斯山賽段齊名的天堂路。

巴林‧美利達隊文森佐‧尼巴利的弟安東尼奧也將來台挑戰台灣登山王。巴林‧美利達一級職業車隊/提供。

大會每年均邀請國外名將來台〝助拳〞,包括在全球公路車三大賽──環法、環義、環西大賽登山王及奧運表現優異的選手,2015、2016年環西班牙自行車大賽登山王西班牙Omar Fraile,便於去年和前年兩度來台。

2011年環法大賽總冠軍澳洲〝冏爺〞卡德‧伊文斯(Cadel Evans)將挑戰台灣登山王。BMC車隊/提供。

今年受邀車手更是超重量級,一位是前環法總冠軍和世錦賽金牌、BMC品牌大使、人稱〝冏爺〞的澳洲名將卡德‧伊文斯(Cadel Evans);另一位則是巴林‧美利達車隊主將、現役三大賽「三冠王」〝鯊魚〞文森佐‧尼巴利(Vincenzo Nibali)。

現役三大賽「三冠王」巴林‧美利達隊〝鯊魚〞文森佐‧尼巴利(Vincenzo Nibali)將來台挑戰台灣登山王。巴林‧美利達一級職業車隊/提供。

文森佐‧尼巴利(Vincenzo Nibali)25歲時就在2010年環西大賽拿下總冠軍,生涯三大賽首冠風光入袋,隨後分別又奪得2013及2016環義、2014環法總冠軍,成為史上第六位完成三大賽大滿貫的車手。

三大賽「三冠王」巴林‧美利達隊〝鯊魚〞文森佐‧尼巴利(前)將來台挑戰台灣登山王。巴林‧美利達一級職業車隊/提供。

巴林·美利達車隊的創建,也歸功於尼巴利和巴林王子納森的友誼。2014年環杜拜時,納森和尼巴利約騎,同年穿上環法黃衫的尼巴利隔年再受邀前往巴林,並致贈環法黃衫給王子,兩人的好交情,催生了中東第一支一級職業車隊。

巴林‧美利達隊安東尼奧.尼巴利也將來台挑戰台灣登山王。巴林‧美利達一級職業車隊/提供。

來自義大利西西里的尼巴利,賽場上以強悍的攻擊著稱,“鯊魚哥”封號不逕而走,不斷挑戰新目標的他,此行還帶著24歲的弟弟安東尼奧·尼巴利同行,安東尼奧同樣也是以爬坡見長,定調為全能副將。

2011年環法大賽總冠軍澳洲〝冏爺〞卡德‧伊文斯(Cadel Evans)將挑戰台灣登山王。BMC車隊/提供。

澳洲卡德‧伊文斯(Cadel Evans)出生於1977年2月14日,今年40歲的他是從越野賽發迹,1998、1999年兩度獲得世界盃登山車系列賽越野賽總冠軍。

2011年環法大賽總冠軍澳洲〝冏爺〞卡德‧伊文斯(Cadel Evans)將挑戰台灣登山王。BMC車隊/提供。

後來伊文斯轉往公路賽發展也大放異彩,勇奪2009年世錦賽公路賽冠軍、環西大賽總成績第三名、2010年環義大賽衝刺王、2011年環法自行車賽總冠軍,以及2013年環義大賽總季軍。

巴林‧美利達隊〝鯊魚〞文森佐‧尼巴利(Vincenzo Nibali)將來台挑戰台灣登山王。巴林‧美利達一級職業車隊/提供。

2015年2月正式從職業車壇退休的伊文斯,屬於全能型車手,不管是總冠軍、登山王和衝刺王各種獎項,他都拿過,堪稱是澳洲迄今最成功的自行車選手,目前仍然擔任BMC自行車品牌大使,積極推廣自行車運動。

巴林‧美利達隊安東尼奧.尼巴利也將來台挑戰台灣登山王。巴林‧美利達一級職業車隊/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澳洲〝冏爺〞卡德‧伊文斯(Cadel Evans)和義大利〝鯊魚〞文森佐‧尼巴利(Vincenzo Nibali)的到來,是史上第一次有環法黃衫及三大賽「三冠王」車手來台參賽,預料將為2017臺灣登山王挑戰帶來高潮,也讓全世界看見臺灣以及臺灣KOM。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