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環法五屆衝刺王 薩根世錦賽三連霸

薩根(左)以些微之差封王。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曾經在2012到2016年五度蟬連環法綠衫衝刺王的斯洛伐克27歲車手薩根(P.Sagan),今在挪威伯根(Bergen)進行的世界錦標賽公路賽中,些微的差距驚險打敗地主挪威車手克里斯托弗 (A.Kristoff),完成驚人的世錦公路賽三連霸,也成為世錦賽史上第四位三度封王的車神。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薩根曾在環法締造2012到2016年連五屆衝刺綠衫擁有者的可怕紀錄,今在世錦賽完成三連霸後,也讓他成為繼賓達(A.Binda,義大利)、范史提伯格(R.Van Steenbergen,保加利亞)、莫克斯(E.Merckx,比利時)之後,第四位奪下世錦賽三屆封王的世代車王。

薩根奪下世錦賽三連霸。法新社

薩根在今年世錦賽贏的並不輕鬆,今年全長共267.5公里,比賽在第13公里就開始有人突圍,薩根在爬過薩爾曼(Salmon)山後,還一度落到第80,但經驗豐富的薩根在最後還是率先衝線,最後經終點攝影判讀,才驚險的打敗地主車手完成三連霸。

對於能在世錦賽達成亖連霸,薩根說:「我很開心能再拿下冠軍,這對我來說非常特別。」他接著兌:「比賽很不輕鬆,克里斯托弗是為地主而戰,所以我為他覺得抱歉,但當然我也很開心可以贏下比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