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安特嘉年華》Push Bike小小車手吸睛 航特部父女接力奪冠

小小車手在Push Bike競爭特別激烈。捷安特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PUSH BIKE一向是捷安特嘉年華的重頭戲,今年更有250名小小騎士報名參賽,不少小小車手在比賽還沒開始就躍躍欲試,有不少小小車手更是全副武裝,吸晴度破表,更有不少小小車手邊哭邊騎,讓在場邊的父母親更加緊張。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前國手林昆鴻的兒子也上場比賽。捷安特提供

前台中自由車國手、目前是大甲高中自由車隊教練林昆鴻,雖然人在國外帶隊參賽,但老婆也帶著兩個兒子林呈翰(7歲)、林奕睿(3歲)參加Push Bike的比賽,但林媽媽說:「其實翰翰是在3歲時,有個好朋友參加活動抽到一台Push Bike後,給翰翰後才開始練騎。」林媽也不排除讓兩個兒子未來也讓他們投入自由車訓練,林媽說:「因為騎車是可以一個人單獨完成的運動,他只要一個人牽著單車就可以出去騎,減少小朋友在家裡看電視的機會,而且對於他們的體力也會有很大的幫助。」

年僅3歲的小車手張庭綺。捷安特提供

這次比賽年紀最小是9月剛滿3歲的小小車手張庭綺,張媽說:「以前庭綺都是看哥哥張又云比賽在旁邊鼓掌加油,這次是她自己想下去騎。」但綺綺終究是第一次上場,不管旁邊哥哥姊姊一路飛奔,她最後在媽媽的幫助下還是一路騎完兩圈賽事,運動精神博得不少家長的掌聲。

親子接力賽大人競爭也很激烈。捷安特提供

今年首次舉辦的小鐵人和親子接力賽,也有不少家長下場跟孩子一同參賽,8歲以上由小小鐵人獨自完成跑步300公尺、騎車1.7公里,而7歲以下則由家長跑完300公尺後由小孩接力完成1.7公里騎車。

楊景賀第1次帶著7歲女兒楊覲參賽。捷安特提供

比賽結果大爆冷門,來自航特部歸仁指揮部飛行訓練指揮所上士機工長楊景賀第1次帶著7歲女兒楊覲參賽,父女倆合力打敗不少全男組合奪下金牌,爸爸楊景賀年輕時期就是台灣體院學生專長路跑,也參加過二十多場兩鐵和三鐵的比賽,從小就帶著覲覲跑操場一圈走一圈,去年開始改成跑一圈騎一圈。

但覲覲從小好勝心就很強,楊爸爸說:「我不希望讓小朋友從小就用比較勝負的方式,應該多用鼓勵,但覲覲一下場就算連下坡都是用衝的,回鹿港家裡路上要再好好跟她溝通。」但楊爸透露,「他們從小就運動,真的體力好很多,幾乎很少在感冒,而且每天9點不用人家叫自己就去睡覺。」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