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捷安特嘉年華23、24日中科起跑 1500大小車手全家同樂

台中市女子自由車隊-曾可妡(左)、蕭美玉(中)、曾筱嘉(右)。捷安特提供

一年一度的台灣唯一綜合性自行車活動「捷安特嘉年華」即將在23、24(周六、日)於中科水崛頭公園盛大舉行,活動涵蓋挑戰、競賽、女性、兒童、親子等六大項,包括台灣車后蕭美玉領軍的台中市女子車隊、目標2020和2024奧運的Liv宜蘭女子隊和哥倫布車隊等大小車手,預計有超過1500名車手參加,場面將非常盛大熱鬧,更是適合闔家共同參與的自行車活動。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車后蕭美玉(中)在全運前最後一次亮相。捷安特提供

車后蕭美玉在宜蘭全運前最後1次曝光

2010、2014年兩屆亞運金牌車后蕭美玉,今年更將帶著台中市女子自由車隊來參加「捷安特嘉年華」首日、台灣唯一專為女性車手而設的Liv50K女子挑戰,蕭美玉在去年里約奧運結束後,今年2月只參加完亞錦賽後就休息並且在台灣體育大學兼課一直到6月底才結束兼課,全力備戰今年10月的宜蘭全運會。

對於今年前半年幾乎沒有練習狀況下,蕭美玉說:「一方面是兼課要帶隊,以訓練他人為主,一方面奧運後突然失去動力,很靠勢,時間拖太晚才重新回來訓練,不像先前時間都有按部就班,一開始時體能很差,練的很辛苦,而且難免會有種不踏實感,會有點自我懷疑自己的狀況,但我還是會盡力去做好。」

蕭美玉重新復出接受訓練才兩個多月,她說:「目前基本只計畫到今年全運會,對於未來都不排除任何可能,現在想再多都會有變數,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蕭美玉在今年全運前最後一次亮相就在「捷安特嘉年華」首日舉行的Liv50K女子挑戰,她將親自率領台中市女子車隊參賽,但因賽前做重訓傷到腰部,她說:「不管怎樣,活動都還是會出席,但至於表現,要看腰部的狀況來決定,不會勉強自己。」

Liv宜蘭女子車隊周璇、何翊慈、葉羽霜及陳姿吟都將在嘉年華亮相。捷安特提供

Liv宜蘭女子自由車培訓隊沒壓力參賽

由捷安特贊助的Liv宜蘭女子自由車隊,去年「捷安特嘉年華」包辦Liv50K女子挑戰賽和越野賽女子前三,今年由剛在亞洲登山車巡迴賽越野賽中奪下女子菁英組第4陳姿吟和青年女子組金牌的葉羽霜領軍參加Liv50K女子挑戰活動,陳姿吟說:「不會有壓力,這活動屬於自我挑戰,我們會多盡義務,多跟旁邊的車友做討論和分享,不會特別著重於成績。」

Liv宜蘭女子自由車隊日前才因為在教練房子外賣手搖茶而受到外界矚目,隊長何翊慈表示,「很謝謝台灣車友的熱情,自從外界知道後,我們原本每個月的銷售很不懚定,但現在每個月都有兩千左右的穩定進帳,台灣三大車隊都有來捧我們場,也有不少車手特別從台北下來,還有宜蘭當地的車手都很支持我們。」何翊慈說:「一剛開始當然會覺得累,除了練車上課外,我們還要幫忙煮茶賣茶,但後來習慣了也就還好,而且這筆錢也都用在我們出國比賽的開銷。」

柯媽跟兒子期待參加親子接力賽。捷安特提供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小小車手迫不及待上場

「捷安特嘉年華」上另一個最吸晴的Push Bike趣味賽之外,今年還增加了小鐵人親子接力,讓不少運動型的親子檔更是躍躍欲試,在捷安特總公司上班的媽媽柯美芳今年初才剛在通宵參加完人生的首個二鐵賽,但沒想到好幾個月前6歲的兒子廖賦堯就主動要報名參加親子接力賽,堯堯中班3歲時就因為參加活動學會騎兩輪自行車,現在包括游泳、跑步、跳繩等運動樣樣都來,柯媽說:「為了培養他的運動興趣,我們給堯堯看人家騎車比賽的照片,他就說要參加,時間還沒到就擔心還報不到。」堯堯還勢在必得的說:「如果能衝第1就要拼第1!」

捷安特嘉年華是台灣唯一綜合性自行車活動。捷安特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