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三大賽冠軍世錦正面交鋒 環義冠軍杜穆林奪金

杜穆林騎著台灣捷安特車廠奪金。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正在挪威卑爾根(Bergen)舉行的世界自由車錦標賽中,今天於個人計時賽中形成今年環法、環西班牙冠軍英國32歲車手弗洛姆(C.Froome)對決今年環義冠軍荷蘭車手杜穆林(T.Dumoulin),結果杜穆林扳回一城成功奪金,弗洛姆則在團體和個人屈居雙銅,仍與世錦金牌無緣。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英國32歲車手弗洛姆日前才剛在環西班牙自由車賽中奪冠,成為史上第三位同年連奪環法、環法冠軍的傳奇車手,狀況正值巔峰,但無奈他在世錦賽中還是與金牌無緣,最後被晚90秒出發的杜穆林成功超越弗洛姆,最終以44分41秒整奪金;第二是斯洛維尼亞車手羅格里奇(P.Roglic),第三才是弗洛姆,弗洛姆還落後1分21秒25。

弗洛姆(右1)屈居銅牌。法新社

雖然在世錦賽無緣金牌,但弗洛姆說:「當然如果能在這裡奪金最好,但我不會遺憾,用兩面銅牌來為這個美妙的賽季做劃下句點。」弗洛姆接著說:「這是一個非常美好又漫長的賽季,讓我非常的感恩,我很開心這個賽季也終於結束了。」

而在世錦賽奪金的杜穆林說:「我無法相信,今天真是很棒的一天,我感覺非常好,比賽一開始就下雨,我在轉彎時盡量降低速度,但都還是感覺到輪胎要滑出去。」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