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義大利Coppa Agostoni賽 馮俊凱重返歐陸150K未完賽

台灣好手馮俊凱重回歐陸賽場。Bettiniphoto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許久未回到歐陸參賽的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今搭檔中國羅美銀共同參加第71屆義大利單日賽Coppa Agostoni(1.1),全程近200公里,從64.5公里開始,需四度翻越3座山頭,佐以高強度的刺激,可以想見難度之高,讓海峽兩岸車手馮俊凱、羅美銀都未能完賽,於150公里左右雙雙未能完賽遺憾出局。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馮俊凱所屬的巴林美利達車隊由馬克·帕登(Mark Padun)加入3人的突圍小組,他是從農場車隊Team Colpack前來實習的烏克蘭好手,年僅21歲,卻已經在地區賽事累積不少勝績。在前線完成160公里的突圍任務,本站的表現確實相當出眾。

賽前登台亮相的巴林美利達戰隊。Bettiniphoto提供

終點前12公里,在突圍車手遭到瓦解後,集團仍有成員前仆後繼,嘗試挑戰主集團的掌控;但在各隊勢在必得的情況下,猛烈的追擊,依舊讓後發的兔群無功而返,最終回歸領先集團衝刺的劇本。在一眾決勝車手當中,由36歲的老將阿爾巴西尼(Michael Albasini)出線,而這場比賽,僅有51名選手順利完賽,佔總出賽人數的四分之一。

「雖然之前的訓練量很多很大,但是比賽還是不一樣的感覺。」阿凱如是說。

3位來自Team Colpack的小將表現不俗(右為突圍160公里的帕登)。Bettiniphoto提供

代表巴林戰隊下場的阿凱,距離前場出賽已經有一段時間,這回與戰友美銀在義大利並肩作戰,一同參與了其中的150公里;甫回歸歐陸賽場的兩人,歷經這場硬仗,在心態上仍展現戰鬥力。回到久違的歐陸賽場,羅美銀也說:「(這次)要比剛開始來這邊適應快,不過比賽的速度和節奏還要適應,希望下場能爭取突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