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西》史上第3人! 英國車王弗洛姆連奪環法、環西冠軍

弗洛姆(中)封王,尼巴里(左1)10月將來台。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年世界三大自由車賽最終站的西班牙自由車賽(La Vuelta)今進行完最後的第21站,英國32歲車手弗洛姆(C.Froome),最終以82小時30分02秒奪下車手總冠軍,弗洛姆也成為史上第三位連奪環法、環西自由車賽總冠軍車手。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義大利車手特倫提奪下環西最後一站冠軍。法新社

環西班牙自由車賽今進入最後的第21站賽事,最終由義大利車手特倫提(M.Trentin)奪下第4個單站冠軍。最重要在個人車手總排名中,今年已經在環法封王的弗洛姆再度以2分15秒之差打敗即將在10月來台的、台將馮俊凱隊友尼巴利(V.Nibali),弗洛姆也成為1963年安奎提爾(J.Anquetil)、1978年辛耐特(B.Hinault)之後第三位同年連奪環法、環義冠軍的神級車手。

弗洛姆連奪環法、環西冠軍。法新社

弗洛姆賽後說:「我為了這個冠軍整整已經奮鬥了6年,能夠在今年登頂非常美妙!」他接著說:「今年一開始是以環法冠軍為主要目標,但可以接著再奪下環西冠軍的感覺太美妙了,我自是沒辦法達到這個任務,幸好我背後有一支美妙的隊友在力挺我。」

西班牙車神康塔多宣布退休。法新社

環西賽的另一個焦點是2008、2012和2014年三屆環西冠軍的西班牙34歲老將康塔多(A.Contador),今年已提前宣布將在賽後退休,雖然康塔多最後只獲得第5名,但他說:「我的職業生涯充滿喜悅,我要感謝所有的人,許多跟我同世代的車手都已經退休,雖然我未來已經不會再登台,但我會幫助年輕車手去發展和成就更高的成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