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初次踏上義大利賽場 小將王家豪未完賽不減鬥志

王家豪首次登上義大利賽場,卻因為抽筋影響未能完賽。圖/美利達提供

隨著旅歐生活逐漸適應,美利達《Next CK - 尋找下一個馮俊凱計劃》合作的義大利車隊Team Colpack,也由車隊經理安東尼奧(Antonio Bevilacqua)、運動總監吉安路卡(Gianluca Valoti),與林園小將王家豪共同討論,為台灣小將安排了義大利當地的賽程!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9月3日王家豪首戰第二屆TROFEO ALBA ROSA,這是一場位於卡爾瓦傑塞德拉里維耶拉(Calvagese della Riviera)的單日賽。全長111.6公里(9.3 km X 12圈),屬於青年級別的繞圈賽事;由於歐陸夏季日照時間充足,比賽訂於下午3點出發,對於王家豪來說,無疑也是整趟歐陸之旅的重點所在。

比賽來到第6圈,王家豪開始出現抽筋的情況。圖/美利達提供

回顧個人在義大利的第一站,王家豪提到,集團在放行後,不斷出現試探性的攻擊,在高速的節奏下,前3圈他的心跳都來到190的無氧區間;前仆後繼的突圍,王家豪也嘗試著積極參與,可惜始終無法成功脫離主集團的掌控。

比賽來到中段第6圈,在強度極高的狀態下,王家豪開始出現抽筋的現象:「我不能被收掉。」雖然他不斷向自己喊話,但在雙腳不聽使喚的情況下,最終完成本站中8圈賽程,無法達成賽前設定的完賽目標。

王家豪9月10日將再度出賽,期待有更好的表現。圖/美利達提供

不過,歐陸賽場的首次實戰,王家豪在沒有隊友的情況下,學習著觀察其他隊伍的戰術執行,他也在賽後檢討自己的體力配置:「我想了自己犯的錯誤,我把體力消耗太多在前面幾圈,太過於頻繁的想逃脫與攻擊,導致我賽事後半段,體力無法負荷。」

以職業車手為目標,第一次的失利,並沒有打擊小將的鬥志:「我的第一場比賽結束了,今天的比賽數據,是我以往訓練、比賽,都從未那麼高過,接下來該好好的恢復,準備下一場賽事。」在通過這場震撼教育後,小將會在下個週末9月10日再次出征,期待遠征歐陸的台灣小將,能再次突破自己,繳出更好的表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