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鵝鑾鼻挑戰有彩蛋 黃亭茵王胤之將與會

黃亭茵(左)和王胤之邀請大家踴躍報名極點燈塔慢旅活動。中國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臺灣燈塔・極點慢旅》系列活動,9月2日將進行極南點環鵝鑾鼻挑戰&佳樂水騎遊,其中41K挑戰組有彩蛋。提醒車友們,看到里約奧運自由車國手黃亭茵、台灣登山王挑戰季軍王胤之時,千萬別只顧開心忘了合照喔!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2017臺灣自行車節Light up TAIWAN《臺灣燈塔・極點慢旅》系列活動,極南點環鵝鑾鼻挑戰&佳樂水騎遊,9月2日在「臺灣八景」之一的鵝鑾鼻登場,可欣賞到南國墾丁的無敵海景,以及全世界唯一的武裝造型燈塔-鵝鑾鼻燈塔。

王胤之。如果你錯過了鵝鑾鼻這一場,那9月16日極西點七股國聖港挑戰&騎遊&南雙塔200K挑戰活動,目前如火如荼報名中,千萬別再錯過。

里約奧運自由車國手,也是我國唯一一位加盟世界女子一級車隊的黃亭茵表示,「身為台灣人,我規畫要騎自由車環島很久了,但一直沒機會成行,很開心能參加環鵝鑾鼻挑戰,近距離親近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燈塔。」

談到9月16日極西點七股國聖港挑戰&騎遊&南雙塔200K挑戰,「爬坡王子」王胤之透露,自己一天內騎最長的距離是400公里。「不過400公里實在太燒肝,試一次就夠了,200公里就很有挑戰性了,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極西點七股國聖港極點慢旅包含三種難易不一的路線。騎遊活動「燈峰造極西遊記」路線,是從臺灣鹽博物館出發,經龍山宮、六孔碼頭、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到國聖港燈塔折返回臺灣鹽博物館,約36公里,騎遊於海陸之間。

王胤之將會參加鵝鑾鼻燈塔挑戰。中國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挑戰活動「西南低地挑戰」路線,從臺灣鹽博物館出發,往北門水晶教堂,沿途經過174縣道、台19線、西港、173縣道、173甲、176縣道,返回臺灣鹽博物館,全程約64公里,挑戰西南臺灣的豔陽與夏季季風。

超級挑戰活動「國聖港燈塔~鵝鑾鼻南雙塔挑戰」路線,從臺灣鹽博物館,沿途經過龍山宮、海寮碼頭、六孔碼頭、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國聖港燈塔,由台17線往南到鵝鑾鼻燈塔,全程約200公里,這段路就是南臺灣海岸景觀的巡禮!

終點臺灣鹽博物館現場還有精彩表演與在地美食等待著眾車友們,耳朵聽著優美樂曲,嘴巴咀嚼著好吃的食物,雙重滿足聽覺與味覺的享受。歡迎車友或是對活動有興趣的朋友都一起到場參加活動,順遊雲嘉南風景區各特色景點。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欲報名者可透過線上活動報名,各路線限制人數分別為 36km騎遊組300 人,64km挑戰組500 人, 200km超級挑戰組300 人,數量有限,詳細訊息請逕上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網站:http://www.cyclist.org.tw/。

9月16日七股國聖港挑戰起點,就是王胤之背後的台灣鹽業博物館。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為鼓勵民眾以自行車騎乘來認識與探索自己的家鄉土地,於活動期間內,至臺灣四極點燈塔騎乘自行車旅遊並留下紀錄者,不管是與一塔、雙塔、三塔或四塔,皆可獲得電子紀念證書。

活動期間自2017年6月1日起至2018年5月31日完結。自主認證的申請步驟可參閱極點慢旅活動網站(http://lightuptw.cyclist.org.tw/)。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