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左營單車挑戰百里」 港都美景盡收眼前

立委許智傑、體育處秘書蔣業維、高雄市自由車協會理事長徐正義等人領騎下從世運大道出發。圖/主辦單位提供

高雄市自由車協會今(23日)天清晨舉辦106年運動i臺灣計畫「左營單車.挑戰百里」活動,由立法委員許智傑、體育處秘書蔣業維、該協會理事長徐正義等人共同領騎下從世運大道出發,共吸引約三千名車友騎乘單車欣賞高雄海港風情,並讓愛好單車運動的車友享受騎乘單車的樂趣。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左營單車.挑戰百里」活動由高雄市自由車協會主辦,高雄市體育處合辦,計分挑戰組路線(100公里)、休閒組路線(45公里),上午6時30分在世運主場館鳴笛出發,有來自嘉義、彰化、台北、台中等各縣市及一位專程搭機前來的金門陳炳煒車友,約三千名愛好單車運動的車友參加。

「左營單車.挑戰百里」活動共吸引約三千名車友騎乘挑戰百K。圖/主辦單位提供

高雄市自由車協會理事長徐正義表示,挑戰組行經高雄市著名景點情人碼頭、興達發電廠、漯底山自然公園、蚵寮國中、援中港濕地公園、世運主場館等地,全程100公里,沿途欣賞港都風情及生態體驗,並於世運主場館終點站辦有摸彩活動,是一場結合單車運動、地方特色及生態體驗的單車嘉年華活動。

由於今天上午高雄地區天氣為陰天,非常適合騎車運動的好天氣。徐正義指出,100公里的沿線感謝高雄市約四百名的警察、義交及二百名志工的協助交管措施,讓活動能圓滿成功舉辦,且因為交通順暢,原本百K正常應在6小時完成,但這次車友大部分都在5小時30分內返抵終點,並在最後的摸彩活動中結束。

近年來,單車活動在全臺各地蔚然成為一股流行風潮,也廣受大眾喜愛。這次的「左營單車.挑戰百里」吸引全國愛好單車運動的車友共襄盛舉,也讓車友們更加認識高雄的觀光風光,希望藉由車友美好的單車騎乘體驗,將高雄優良的騎乘環境推展至全國各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