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第20站》個人計時賽 博德納一秒之差獲勝

弗魯姆幾乎已穩操勝算。法新社

全球自由車盛事環法大賽,進入倒數階段的第20站,此站上演全長22.5km的個人計時賽,也是各路好手撼動排名的最後機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博德納奪下個人計時賽段冠軍。法新社

波蘭車手在此站表現搶眼,曾在第11站與單站冠軍擦身而過的博德納(Maciej Bodnar),在賽事初期就取得28分15秒的佳績,讓他成為此站的領先者。不過他的同胞科亞夫科斯基(Michal Kwiatkowski),硬是在兩個計時點取得領先,讓博德納的冠軍寶座岌岌可危,不過科亞夫科斯基最後以28分16秒完賽,1秒之差屈居單站第二。

弗魯姆三連霸幾確定。法新社

黃衫車手弗魯姆(Chris Froome)在此站發揮他優異的個人計時賽能力,以28分21秒取的單站第三,讓其他想翻盤的車手完全沒機會。然而法國好手巴代(Romain Bardet)則是差點掉出站上巴黎頒獎台的機會,賽後位居總排名第三位的巴代,只以1秒領先排名第四的藍達(Mikel Landa)。

喜獲車涯首座環法冠軍的博德納賽後直言,去年他已經差點摘下冠軍,今年他在第11站與單站冠軍只剩300米距離。在擅長個人計時項目的博德納指出,第20站是摘冠的最後機會,在完賽後便坐在「冠軍寶座」緊盯戰況,最後一位出賽的弗魯姆個人計時能力強大,幸好這一站博德納仍以6秒之差擊退他。

博德納表示,經過三個小時的煎熬,最後確定奪冠感到美夢成真,這也是車涯至今最棒的成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