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第19站》哈根拒當老二單飛致勝 捷安特雙衫幾篤定取得

挪威車手哈根奪下單站冠軍。法新社

今年多次在環法大賽衝刺站當照片配角,並且通過終點怒捶車手把表達對自已表現不滿的鮑森.哈根(Edvald Boasson Hagen),在本屆最長一役的222.5km的第19站,靠著三次有效攻擊,終嚐環法勝利滋味。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鮑森.哈根於開跑後25km跟上20人領先集團,加上主集團著重於第20站的個人計時賽,於是20人的領先集團就像變了心的女友,再也回不到主集團身邊。領先集團車手們深知單站冠軍會產生在集團內,終點前17km開始狂拉強度,9位好手取得領先。終點前3km,鮑森.哈根決定從中脫逃,讓他因此取得單飛領先,後方雖有追兵,但鮑森.哈根仍能一個擋八個,最後順利率先進入終點,拿下本屆環法個人第一冠,不再是照片的配角人物。

天空車隊排成一列護衛黃衫主將弗魯姆。法新社

奪冠致勝的鮑森.哈根賽後直言,先前好幾站輸在最後衝刺,讓他覺得很悶,所以第19站他決定主動出擊,不願再成為衝刺照的配角,在最後3km的致命攻擊是獲勝關鍵。這一勝也為鮑森.哈根及效力的達科車隊帶來喜悅,鮑森哈根表示,主力戰將凱文迪許(Mark Cavendish)在環法初期就退賽,車隊一直希望能搶下一勝,經過多次失敗後終成真,讓車隊上下每一個人都感到非常開心。

巴吉爾幾篤定拿下今年環法登山王。法新社

此戰過後黃衫戰況未有改變,弗魯姆(Chris Froome)仍是總排名的老大,由於環法後續站役已沒有任何爬坡積分點。加上衝刺積分領先差距大於剩下積分,騎乘捷安特戰駒的巴吉爾(Warren Barguil)及馬修斯(Michael Mattews),兩位車手只要完賽,就能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上,站上頒獎台受到眾人喝采。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