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休兵日》時代的眼淚:康塔多在環法的最後謝幕?

康塔多霸業面臨挑戰。法新社車涯至今拿下七座「三大賽」冠軍(他會對你說是九座)的康塔多(Alberto Contador),過往幾屆都是環法大賽的黃衫大熱門,今年賽季他轉到新車隊並希望能在環法大賽重返榮耀,前兩星期賽事結束,康塔多即使努力奮戰不懈,但排名卻無法有效提升。

事實上,自從2005年之後,康塔多只要在三大賽順利完賽,他的排名從未掉到前五名之外,即使因摔車影響他的臨場表現,他總是能咬緊牙關撐到最後,並讓排名位居前五,全球喜愛自行車的車友們,也被他永不放棄的精神感動,對於總是堅持到底的康塔多,更是喜愛有佳。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康塔多奪黃衫機會渺小。法新社

綽號「手槍俠」的康塔多,在前兩週比賽結束後,落後黃衫弗魯姆(Chris Froome)達5分37秒,位居總排名第九位,最後的奪冠可能性較低,加上車隊能提供他的協助較少,在最後登場的阿爾卑斯山戰役及決勝焦點的個人計時賽,各界認為他衝擊黃衫的機會很小。

即使康塔多最後穿上黃衫的機率低,但他仍是賽場最危險的車手,沒有一位選手敢輕忽他的存在,第17站與第18站就是康塔多震撼排名的最好機會。熱愛攻擊的康塔多,只要他展開猛烈攻擊,其他車手必須面臨跟或不跟的兩難,當黃衫集團願意放生康塔多,他奪下單站冠軍的機會就相對提高。

與車隊簽約兩年的康塔多,明年還不確定是否會參加環法大賽,曾在環法呼風喚雨的他,現在於環法的每一站,都值得熱愛自行車的車迷們細心品味。一個時代的漸漸結束,也讓我們看到更多年輕新秀奮起,像是今年表現優異的阿魯(Fabio Aru)與巴代(Romain Bardet),被喻為有機會挑戰弗魯姆的環法霸業,而這兩位年輕車手的學習對象,正就是「手槍俠」康塔多!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