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連三站封后 台灣19歲小將蔡雅羽橫掃中國大同

19歲小將蔡雅羽連奪三站冠軍。郭文進提供台灣南寶樹脂自由車隊的19歲小將蔡雅羽,在中國舉行的第四屆大同國際自行車騎遊大會中連續三站封后,蔡雅羽不僅勇奪女子組個人總冠軍,並且以連續三站突圍的頑強表現震撼對岸車壇。

第一站別開生面在古牆上比賽。郭文進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大同國際自由車騎遊大會今年邁向第四屆,而且首度變成三天的多日賽事,共有來自24個國家或地區127支車隊參賽,第一站繞圈賽在大同剛整修的兩千多年古城牆上並且在夜間進行;第二站是在文瀛湖生態公園舉行,今第三站在火山地質公園舉行,女子組共要繞行兩圈共長達27.2公里,台灣小將蔡雅羽再度以一馬當先之姿,最終以1小時06分34秒947奪冠,締造連三站冠軍的紀錄,並且毫無爭議的拿下女子組總冠軍。

蔡雅羽(中)奪下總冠軍。郭文進提供

對於蔡雅羽突出的表現,南寶樹脂車隊總教練郭文進表示,蔡雅羽是一位來自屏東的小女孩,登山車與公路車雙棲,為運動的方便性多年來一直剪成小男生的短髮,雖然都是自主訓練,但企圖心強,她的態度是只要設定目標就會勇往直前,

登山車是她的強項,耐操耐勞敢衝下坡也猛不輸男生,賽事當中下坡段往往會讓男子選手嚇一跳,在女子選手中難得一見的。

台灣南寶樹脂車隊遠征中國。郭文進提供

對於蔡雅羽今年在中國大同的表現,郭文進表示,每站一鳴槍起跑她都採取全力衝刺的方式擺脫其他選手,賽事過程也積極發動數波攻擊,不畏策略可能失敗而耗費體力,勇於嘗試全力以赴的態度讓她連3日奪下單站冠軍也穩奪總冠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