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14站》捷安特車手梅開二度 連續兩天稱霸環法

捷安特車手馬修斯(右)打敗奧運金牌范.阿維瑪特。法新社環法大賽今來到全長181.5km的第14站,終點前570米平均坡度9.6%的上坡衝刺是決勝關鍵,騎乘捷安特戰駒的澳洲車手馬修斯(Michael Matthews),在最後100米全力出擊,讓2016年里約奧運金牌得主范.阿維瑪特(Greg Van Avermaet)飲恨終點線前。

集團來到最後爬坡變得四分五裂,擅長上坡衝刺的范.阿維瑪特更是奪冠熱門,他曾在此擊退世界冠軍薩根(Peter Sagan),且在本站最後500米卡到極佳位置,很有可能在幸運地再下一城。不過馬修斯一路跟在范.阿維瑪特身後,並且觀察他的節奏,在終點前100米,馬修斯決定給予奧運冠軍沉重一擊,直接加速超越並率先抵達終點,連續兩天台灣自由車大廠捷安特都成功揚威環法自行車大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阿魯黃衫不保。法新社

賽後奪冠的馬修斯表示,本站完全按照車隊的計劃在走,有幾位隊友陪我挺到最後,結局是令人歡欣的。他並補充指出,兩年前環法曾來到此地,當時也以拿下此站的單站冠軍做為目標,可惜功敗垂成,現在總算是美夢成真了!

弗魯姆重奪黃衫。法新社

黃衫戰況在本站起了變化,「外星人」弗魯姆(Chris Froome)位置卡得好,成績也跟著好,提早黃衫阿魯(Fabio Aru)25秒進入終點,賽後以18秒的優勢重新穿上黃衫。弗魯姆直言,兩年前曾來此進行比賽,深知此站最後位置的關鍵性,隊友絕對是讓我重披黃衫的關鍵,沒有他們的協助,我的位置肯定不佳,而且最後500米,聽到教練一直對我喊全力衝啊全力衝,就知道終點前的每一秒都很重要。

環法第二週賽事於第十五站結束,車手們要在此挑戰全長189.5km的爬坡路線,黃衫弗魯米將繼續捍衛他的寶座。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