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記住失敗 捷安特車手巴吉爾喜獲環法首冠

巴吉爾(前)甩開康塔多奪下單站冠軍。法新社全長101km的第13站,是本屆環法大賽距離最短的一站(除計時賽外),不過賽道要經過三個爬坡積分點,短而緊湊的比賽,激起車手們的攻擊慾望。

兩度環法冠軍得主康塔多(Alberto Contador)在強勢攻擊,帶著天空車隊強力副將蘭達(Mikel Landa)、移動之星車隊的金塔納(Nairo Quintana)與騎乘台灣品牌捷安特(GIANT)戰駒的法國車巴吉爾(Warren Barguil)向前,四人一同形成領先集團,終點前5km,領先集團與黃衫阿魯(Fabio Aru)為主的黃衫集團相差兩分鐘,幾乎確定單站冠軍由四人爭奪。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巴吉爾(右)展現鬥志。法新社

名將康塔多在終點前500米全力出擊,希望一舉擊垮其他車手,不過記取第九站太早攻擊的巴吉爾,忍到最後一個彎道順勢超車,讓康塔多只能望著巴吉爾背影,而巴吉爾最後順利率先抵達終點,在法國國慶日拿下單站冠軍,這也是巴吉爾車涯在環法大賽的第一座冠軍。

騎著台灣捷安特車子的巴吉爾奪單站冠軍。法新社

自從2005年之後的莫古蒂(David Moncoutie)之後,法國車手在巴士底日都無法獲勝,「國慶喜悅」相隔12年後再度開出。獲勝的巴吉爾明確指出,能在巴士底日奪冠,是法國車手的夢想之一,而且最後糾纏的對手實力非常強勁,且在各大賽戰功豐碩,能夠擊敗他們也更添加信心!

黃衫排名此站過後仍未變動,不過康塔那及金塔那的回歸,讓環法在下一週的阿爾卑斯山路段,將更具話題性!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