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環佛羅列斯車賽第一站 前勁吳之皓首奪登山王

吳之皓勇奪環佛羅列斯國際自由車賽第一站登山王。台灣前勁隊/提供。【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台灣前勁車隊在環佛羅列斯國際自由車賽第一站開紅盤!來自台東的「黃金戰士」吳之皓開賽沒多久就發動攻擊,最後搶下登山王紅點衫,衝刺積分暫居第二,這同時也是27歲的吳之皓首度站上亞洲自由車巡迴賽領獎台。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1989年12月29日出生的吳之皓身高173公分,車齡十年,轉戰職業三年,擅長領域是登山賽和計時賽,曾獲得2016年全國自由車錦標賽個人公路計時賽第五名,以及個人公路賽第三名。

為了參加UCI2.2級的印尼環佛羅列斯國際自由車賽,台灣前勁隊車手陳建良、楊武興、吳之皓、俞承憲和黃冠霖,在32個小時內搭了四次飛機後,直到台北時間13日下午1時左右,才抵達目的地佛羅列斯島,讓大家吃足苦頭。

環佛羅列斯國際自由車賽第一站全程136.3公里,開賽不久,台灣前勁隊「黃金戰士」吳之皓就勇猛地殺了出去,與伊朗、南韓等國的計時好手形成領先集團,還一度領先主集團六分多鐘。

突圍里程數過半,吳之皓和南韓CHOE每個衝刺王和登山王搶分點,都拼得你死我活,最後兩人分別穿上一件領騎衫,吳之皓搶下登山王紅點衫(積分與南韓CHOE同為8分),CHOE以13分搶下衝刺王綠衫,吳之皓11分排名第二。

台灣前勁隊經理張閔婷說:「今天賽事的節奏到後段越拉越快,主集團為了追趕前方領先集團,下坡路段也是沒在怕的快!競技難免有意外,有其他隊選手摔車,我隊均安,也是我們一直強調的:安全第一!」

張閔婷強調:「這場比賽山路偏多,明天才是捍衛戰的開始!希望前勁列車能繼隊長陳建良在環臺賽奪下亞洲第一藍衫之後,讓臺灣再令人驚豔一次!」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