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外星人掉隊  黃衫難得拱手讓出

阿魯(右)與弗魯姆(左)競爭激烈。法新社

戰況精彩的環法大賽進入第12站,車手們在此站要進入法國庇里牛斯山脈,在全長214.5km的比賽中,共要征服6個爬坡積分點,極適合爬坡車手發揮,原先戰局預料將由尋求衛冕的弗魯姆(Chris Froome)及其效力的天空車隊(Team Sky)主導,但最後結果讓人感到意外。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法國年輕好手巴代奪下單站冠軍。法新社

11位車手交戰到最後1km的陡坡,雖有車手提早攻擊,但仍被其他選手們追回,直到最後300米,義大利年輕好手阿魯(Fabio Aru)決定全力出擊,讓他一舉甩開長久雄據黃衫的「外星人」弗魯姆(Chris Froome)等人。不過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在阿魯身後的法國年輕好手巴代(Romian Bardet),先是反超阿魯再順利奪下單站冠軍。痛失單站冠軍寶座的阿魯並未空手而歸,總成績排行榜超越弗魯姆,車涯首度穿上環法黃衫。

黃衫拱手讓出的弗魯姆賽後指出,回終點的最後一段路非常辛苦,落後沒有任何理由,就是很單純跟不上其他選手,在比賽回到最後一站巴黎之前,相信會是一場戰況膠著的比賽,也恭喜巴代及阿魯兩位年輕好手。

摘下單站冠軍並在賽後總成績名列第三的巴代認為,上星期的第九站未能拿下,他個人感到非常可惜,這一站總算沒有再度失望。現在巴代取得單站冠軍後,他更把重心放在黃衫拼奪上,他與阿魯兩人之間只有25秒的差距。

義大利車手阿魯首度披上黃衫。法新社

車涯首度穿上環法黃衫的阿魯指出,這是偉大難忘的時刻,特別是在眾人不看好也的情況下,還可以表現如此傑出,他也認為隊友提供給他許多協助,是可以穿上黃衫的主要原因。

環法第13站將繼續停留在庇里牛斯山脈,車手們要在短而急促的101km賽道中,通過三座山頭的無情考驗,最後在長距離下坡再進行決戰,戰況很有可能再度翻盤。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