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無敵衝刺王基特爾 第11衝刺站橫掃千軍

基特爾奪下今年第五站冠軍。法新社

全長203.5km的環法第11站賽事,賽道路線起伏不大,適合衝刺車手表演的最佳舞台,擁有「衝刺之王」美名的基特爾(Marcel Kittel),再度上演終點個人衝刺逆轉秀,順利摘下本屆環法個人第五座單站冠軍。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共設21站的環法大賽,每一站路線均有不同特色,為讓各種類型車手都有奪冠的機會,主辦單位安排各種地型提供車手挑戰。路線起伏不大的衝刺站,最大賣點就是終點前車手們瘋狂飆速、卡位,並在高速中擊退對手順利摘冠。

最後卡位的衝刺位置是奪冠一大關鍵,今年環法大賽的基特爾,完全打破衝刺位置佳就能奪冠的法則,他在最後關頭卡到的衝刺位置都在後方,但他善用與生俱來的高人一等爆發力及速度,在進入終點前逆轉對手拿下勝利。第11站基特爾再度上演同樣戲碼,當衝刺手們在他前面彼此交戰卡位,他又再度找到空檔殺出,用速度壓過對手率先進入終點,讓其他車隊的衝刺車手們再度成為配角。

已經在本屆環法拿下個人第五座冠軍的基特爾,追平環法大賽史上現役車手單屆奪冠數的記錄,該記錄由英國名將凱文迪許(Mark Cavendish)在2011年創下,該年凱文迪許拿下五個衝刺站的單站冠軍,順利拿下衝刺積分王的綠衫寶座,而基特爾也是目前本屆環法綠衫的領先者。

西班牙車手康塔多(左)和隊友在203.5公里沒摔車。法新社

在環法史上超過百年的悠久歷史中,車手取得該屆最多單站冠軍數為八座,由三位不同車手共同保持,分別為1930年的佩里斯爾(Charles Pelissier)、1970年及1974年的「食人魔」莫克斯(Eddy Merckx)及1976年的馬頓斯(Freddy Maertens),莫克斯是唯一兩度創下此成就的車手,奠定他在環法大賽及自行車壇的祟高地位。目前已獲得五座單站冠軍的基特爾,今年有望追平此記錄,第16、19及最後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進行的21站,都是他追平歷史的絕佳機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