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第10站基特爾四如破竹 創德國車手紀錄

基特爾奪下今年環法第四個單站冠軍。法新社

曾經造訪過台灣的「衝刺之王」基特爾(Marcel Kittel),擁有優異身材、無人能及衝刺技巧,以及超強爆發力,讓他多次在衝刺站能夠反敗為勝笑傲奪冠,於環法首週拿下三勝的基特爾,進入第二週賽事又馬上迅速為自已再添一冠,並且成為環法大賽史上拿下最多勝的德國車手。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第10站賽道全長178km且路線起伏不大,適合衝刺車手在最後進行決戰,與第9站共設有七個爬坡積分點及三個HC級坡相較,第10賽道就像小菜一碟般的輕鬆可口。主集團索性將速度放慢,儘有兩位法國車手脫逃而出,但兩位選手在終點前7km被主集團活吞,此時各支車隊也積極為目標布局,衝刺好手也紛紛就位一決勝負。

弗魯姆(右)與凱特爾出發前。法新社

比利時樂透車隊(Lotto-Soudal)在最後5km搶得先機,衝刺火車頭開帶領大家衝終點前進,但隨後Katusha-Alpcin車隊搶得較佳位置,讓衝刺主將克里斯多夫(Alexandar Kristoff)有較佳衝刺位置,車手們在最後進行衝刺短兵相接,此時在左側身著綠衫的基特爾從後方殺出,電光火石之間讓其他選手被他拋在後方,獲得本屆環法賽個人第四勝,也是個人車涯累積至今在環法的第13勝,成為史上在環法拿下最多勝場的德國車手。

總成績在此站過後沒有變化,力求衛冕的弗魯姆(Chris Froome)仍是黃衫保有者,他在環法個人身著黃衫的總天數來到50天,居所有現役車手之冠,與法國傳奇車手安奎弟(Jacques Anquetil)並列所有車手第四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