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驚人!0.0003秒差距 捷安特車手巴吉爾終點惜敗

兩名車手衝線,只差0.0003秒。法新社

進入第一個休息日前,環法大賽在第九站送上全長181.5km的爬坡賽事,令車手產生畏懼的是賽道共有七個爬坡積分點,其中包含三個難度超高的HC坡,加上溼滑的路面,車手很有可能在此受傷嚴重傷害。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騎乘台灣自由車大廠捷安特(GIANT)出賽的法國車手巴吉爾(Warren Barguil),無懼連綿不絕的爬坡及長距下坡,他在難度更高的HC級坡表現積極,率先通過大哥倫比耶(Grand Colombier)與貓山(Mont du Chat)兩座HC級坡,讓他的爬坡積分大幅累積,賽後也成為圓點衫最新掌門人。

巴吉爾的強勢表現,讓其他車手無法輕忽,當他經過貓山的頂點時,領先黃衫弗洛姆(Chris Froome)為主的黃衫集團約30秒,此時距離終點還有26km左右,然而高速的下坡將決定是否有可能把秒差拉開的關鍵,黃衫熱門候選人波特(Richie Porte)此時發生摔車,並同時波及另一位車手馬丁(Dan Martin),波特最後傷勢較重因此退賽,而馬丁算是幸運,頭盔都破裂的情況下僅受小傷。

巴吉爾展現爬坡能力。濁新社

巴吉爾的領先優勢在後端被黃衫集團們追回,大夥在暗潮洶湧下,直到在最後2km展開最後攻擊,也使得賽事戰況更加明朗。來自哥倫比亞的車手烏蘭(Rigoberto Uran)與巴吉爾兩人決定加速,並在最後衝刺幾乎同時進站,原先巴吉爾以為拿下辛苦一勝,不過最後在高速攝影機的判定下,烏蘭以0.0003秒差距獲得勝利,巴吉爾取得單站第二,而黃衫弗洛姆以單站第三名的進站。

最後飲恨敗北,讓法國潛力車手巴吉爾有些失望,不過他也表示,這一站他的表現接近完美,感謝隊友給予的協助。同時巴吉爾補充指出,第九站是馬拉松式的艱苦比賽,在第一個HC級坡其實感到很痛苦,到後面越戰越勇取得領先,也對自己表現感到自豪,接下來會繼續在比賽不斷攻擊,讓排名產生更多變化。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