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小將單飛  卡梅傑爾攀上車涯高峰

小將卡梅傑爾奪下第八站冠軍。法新社

在三大賽奪下冠軍,是每位自行車手夢寐以求之事,特別在全球最大、最被受到關注的環法大賽(Tour de France),能夠搶下一勝,就足以讓身價上漲、光宗耀祖。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在全長187.5KM的環法大賽第八站,賽道路線起起伏伏,共設有三個爬坡點,只要車手願意攻擊,很容易因此脫穎而出摘下好成績。各路好手深知此道,開跑過後便展開攻擊,掌控主集團速度的天空車隊(Team Sky)的防守功力了得,硬是讓攻擊的車手們做足白工,直到比賽進入中段才開始慢慢「放行」。

即使讓16位車手跑在前方組成領先集團,不過天空車隊仍有效管空時間秒差,不讓戰局因此失控。前方領先集團的成員們也各有算計,彼此之間互有攻擊,在終點前18km戰況逐漸明朗,來自法國的24歲小將卡梅傑爾(Lilian Calmejane)成功單飛,讓他取得領先優勢。

從未在環法大賽拿下任何單站冠軍的卡梅傑爾,後方仍有不少猛將追逐,其中以荷蘭樂透車隊的黑辛克(Robert Gesink)與他距離最近,兩人之間約有30秒差距,全力想完成車涯環法首冠的卡梅傑爾,不斷在前方加速往終點邁進,期間還更因此發生抽筋,讓黑辛克看到機會。

所幸年輕人未太衝動,最後仍成功守住領先,讓他取得車涯首座環法單站冠軍,英勇表現更獲得單站敢鬥賞肯定,並且在登山積分點的圓點衫取得領先,這一勝也讓他名聲遠播,更激起地主法國車迷們的情緒。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