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台灣衝刺王巫帛宏開副業 Bike Soul & MIT cafe試營運爆紅

巫帛宏除了打造Bike Soul車衣外,咖啡店也開始試營運。楊勝凱攝【楊勝凱/高雄報導】32歲的台灣自由車衝刺王巫帛宏,雖然近年已淡出台灣車界到對岸打拼賺獎金,但他期待了好多年的咖啡夢,悄悄的在高雄楠梓高中附近幽靜的土庫八街開起「Bike Soul & MIT cafe」於4月19日開始試營運,巫帛宏平時除了征戰中國車賽外,幾乎都鎮守在這家咖啡店,希望用高品質咖啡和無負擔蛋糕,與台灣車迷一同話家常分享自由車賽的故事。

牆上的是鎮店之寶,黃亭茵的奧運戰駒。楊勝凱攝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嘟嘟」巫帛宏從高中時期就開始熱愛咖啡,他說:「每天起來必喝咖啡,一天至少三杯以上,喝咖啡對比賽並不會有特別的影響,唯一差別就是喝咖啡又喝運動飲料,洩洪量和頻率就會比一般車手多。」巫帛宏早在幾年前就有開咖啡店的計畫,一直到去年買下土庫八街的五層透天樓,才正式把住家一樓打造成內外約只有十人座位,空間約十坪左右小而溫馨的單車咖啡館。

既然老闆是自由車名將巫帛宏,當然「Bike Soul & MIT café」咖啡廳內就不能沒有單車的陳設,咖啡廳內還特別設有「單車教室」,巫帛宏說:「在裡面可以看自由車賽的轉播,不定時的更換幾乎在外面都難以看得到的古董車,店裡的鎮店之寶是亭茵在去年里約奧運騎的專屬個人螢光綠的美利達SCULTURA奧運特仕車,裡面有國家隊logo和亭茵的簽名,全球只有兩台,一台在楠梓自由車場展示,一台就在店裡。」

Bike Soul & MIT cafe內會有不定時展出古董車。楊勝凱攝

當然巫帛宏的「Bike Soul & MIT café」不會只有單車,還有嘟嘟透過堂姊自行嚴格把關親自烘焙的嚴選咖啡豆,他說:「因為我比較敏感的體質,所以只喝比較高品質的咖啡,我們這裡的咖啡都經過嚴選且檢驗,喝起來比較不會有心悸、腸胃不適的問題。」而且店裡還有一款名為「老闆配方」咖啡,嘟嘟說:「我只知道是三種咖啡豆組成,因為我喜歡喝比較不酸的咖啡,堂姐就依據我的喜好調制了這款咖啡,全台灣只有這裡喝得到這種口味。」

咖啡和磅蛋糕是兩大主力。楊勝凱攝

此外,店裡最暢銷是嘟嘟的友人阿凱(劉駿凱)親手烘製的「磅蛋糕」,阿凱說:「這個蛋糕最早是自己在網路上摸索,但剛開始一直失敗,後來透過友人老婆的高人指點才終於學會。」「磅蛋糕」只有檸檬、香蕉兩種口味,但做工繁複,每日最多只能做9條,嘟嘟說:「會選用這兩種口味,因為這兩種也都是車手的必需補給品,而且都是用海藻糖做成,即使糖尿病患也可使用,對身體不會有負擔。」

店內的古董車都是巫帛宏好友借展示。楊勝凱攝

對於未來計畫,巫帛宏會繼續延續在中國的諾飛客彥豪車隊,他也歡迎有意挑戰中國自由車賽的台灣好手加入,但對於「Bike Soul & MIT café」,嘟嘟認真考慮要在高雄找更大的店面並且加入他喜歡的簡餐,積極規劃他褪下戰袍後的第二春。

https://www.facebook.com/Bike-Soul-MIT-cafe-%E5%92%96%E5%95%A1%E5%BA%97-598362830356851/?fref=ts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