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環日本馮俊凱獲總排第17 隊友摘下單站冠軍

集團當中的台灣好手馮俊凱。巴林美利達一級職業車隊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環日本自由車賽今進入最終的第8站東京站,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不僅義助隊友因喬斯蒂(Jon Ander Insausti)衝下單站冠軍,自己也以單站第40、總排名第17的車隊次佳成績,也讓他對6/15~6/18的環斯洛維尼亞(歐巡2.1級)自由車賽充滿期待。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環日本東京站都屬於平路,共繞行14圈、總長112.7公里,一如賽前的設定,因喬斯蒂加入11人的突圍集團當中,不僅為主集團的隊友保留戰力,也留下爭搶單站的可能性。

因喬斯蒂單飛進站,巴斯克小將取得職業生涯首勝。巴林美利達一級職業車隊提供斯洛維尼亞小將諾瓦克,最終將白衫留在巴林美利達。巴林美利達一級職業車隊提供

本站112.7公里的賽段,因喬斯蒂選擇在終點前3公里搶攻;唯一同行的宇都宮隊車手阿部嵩之(Takayuki Abe),但衝線未能跟上他的腳步,高舉雙手的因喬斯蒂以單飛的姿態,慶祝個人職業生涯首勝!

巴林美利達車隊的諾瓦克本日同樣守門成功,以總排第7的成績,確保白衫新人王的地位,隨著環日本東京站落幕,也確認巴林戰隊在單站、總排所設定的目標雙雙達成,遠征東洋的戰果豐碩,巴林美利達在車隊總排名第6。

而對於第一年加入一級職業車隊,年僅24歲的因喬斯蒂來說,無疑是值得紀念的一刻,全隊也為他的好成績相當振奮。

「今年整體下來,每站的感覺都不錯,能工作、能完成在前半段的名次,這次的環日本,騎得沒有前兩年辛苦,繼續保持下去吧!」台灣好手馮俊凱,本站第40名完賽,總排為第17名,成績在隊上排名第二;阿凱也期待自己保持狀態,為6/15~6/18的環斯洛維尼亞(歐巡2.1級)做足準備!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