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環日本第5站馮俊凱突圍百公里 助隊友總成績爬升至第二

突圍後的阿凱,一直在領先集團中到最後一圈才回歸完賽。巴林美利達一級職業車隊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環日本自由車公路賽今進入第5站南信州站,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突圍長達百公里後,最終雖只獲得單站第29、總排名掉到第23,但卻助隊友科爾蒂納(Iván García Cortina)奪下單站第3,總成績也再升1名到第2,黃衫在望。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有別於前幾站的好天氣,環日本南信州站在雨中進行。巴林美利達一級職業車隊提供

今環日本南信州站,總長123.6公里,眼看賽前雨勢未減,所有成員著上雨裝,預備執行雨中的作戰任務。讓人振奮的是,台灣好手馮俊凱開賽不久即加入突圍,並且在十圈的賽道上,一直奮戰到最後一圈,才回到主集團的行列當中,任務執行相當到位的他,本日第29位完賽,馮俊凱說:「今天一定要出去,人很多而且都很強。」

只要能挺進前線,就能減輕隊友在集團當中的負擔,稱自己今天燃燒百分之90的凱哥,回到集團後還想協助衝刺主將科爾蒂納,角逐最後的勝利階段,戰鬥的企圖心相當旺盛,他在受訪時分享道:「突圍在我的工作裡面,已經算是其中一環。」經過歐陸賽場的歷練後,車隊要求的任務執行,阿凱顯得更游刃有餘。

著上雨裝,巴林美利達的成員賽前氣氛輕鬆。巴林美利達一級職業車隊提供

而進入本日的決勝階段,集團當中的衛冕冠軍奧斯卡(Óscar Pujol),在最後的下坡路段殺出重圍;巴林美利達車隊的衝刺小將科爾蒂納,不僅挺過艱難的爬坡,更在此時扮演追擊的角色,強勢問鼎本站的冠軍!雖然沒能直取單站,但終點前他跟上領騎綠衫卡諾拉(Marco Canola)的後輪,衝出本日第三名的成績,表現仍值得嘉許。

科爾蒂納再摘下單站前三,總成績上升至第二位。巴林美利達一級職業車隊提供

在第五站完賽後,科爾蒂納的總排再上升一個席次,來到第二名的位置。對於當前的狀態,他顯得相當自信,但在最後的衝刺,再次與冠軍擦肩而過,從完賽後的神情不難看出,小將對自己仍有期許。而巴林美利達在明日的富士山站,就要把主將一職交棒給爬坡好手諾瓦克(Domen Novak),期待他能同賽前的設定,無縫接軌白衫新人王。

「我感覺我的狀態還是蠻OK的,去年騎這邊就很辛苦,今天就感覺還好。」卸下本站的突圍任務,原以為阿凱會打算在富士山站稍事休息,但他卻有不同的打算:「明天我會試著拼看看,看能不能中段吧,先拚自己最好的成績,如果全力騎的成績,看會是在哪裡。」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