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環日本第2站 馮俊凱總排升至第12、亞洲第3

阿凱在集團當中,為白衫小將科爾蒂納領騎。巴林美利達一級職業車隊提供

環日本自由車賽今進第二站京都站,共進行4.2公里再加上後半段16.8公里進行6圈,總長達105公里,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獲得單站第14,也是同隊中次佳的成績,總排名升至第12,在亞洲車手中排名第3,但他也成功助巴林美利達的衝刺主將科爾蒂納(Iván García Cortina)成功守門,在本日的大集團衝刺排行第6,持續為車隊保住新人王白衫。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領銜追擊突圍車手的因喬斯蒂。巴林美利達一級職業車隊提供

領先集團由5名成員組成,其中4人是地主選手,爭搶登山王的意願相當強烈;台灣好手馮俊凱,在開賽後亦有嘗試突圍的表現,雖然一度在集團前緣做出秒差,但最終仍無法成功脫離大團;在此之後,車隊設定阿凱為衝刺手在關鍵賽段領騎,他以單站14名的成績完賽,總排也上升至第12位,阿凱賽後說:「今天感覺還可以,爬坡都在前半段、下坡也在前半段,沒有很多拉斷的情況。」

連續兩站,阿凱都對自己的狀態表示肯定;雖然他在尼波(Nippo - Vini Fantini)車隊的卡諾拉(Marco Canola)突圍後,兩度發動追擊,但少了其他車隊聯手,無法將陣前的好手逮捕歸案。不過,狀態看來相當理想的他,同一站的表現,也比往年要來的成熟,能夠參與最終的勝負階段。

科爾蒂納守門成功,將在第三站員弁市續穿白色戰衣。巴林美利達一級職業車隊提供

巴林美利達車隊的科爾蒂納在終點前稍有抽筋,但帶隊的運動總監特里斯坦·霍夫曼(Tristan Hoffman)仍堅信,西班牙小將只要找回自己的節奏,肯定有再次問鼎勝負的機會。對於戰隊中遠道而來的歐洲成員們,如何迅速調整、適應,是我們眼前最重要的課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