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尋找下一個馮俊凱?林園小將王家豪奪赴義培訓優先權

林園高中王家豪(左2)在落後汰賽中奠定積分的領先優勢。美利達2017限時繞圈賽提供

【楊勝凱/彰化報導】第二屆美利達限時繞圈賽(Taiwan Criterium),今於彰化明道大學艷陽下舉行,最受矚目就是首度舉辦的「next CK尋找下一個馮俊凱?」選拔賽,最終由林園高中17歲小將王豪奪得首個有機會前往義大利受訓費用高達50萬台幣的美夢之旅,唐漢煌、陳建州同分並列居次。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next CK尋找下一個馮俊凱計畫,在美利達提供下,將有兩個免費名額在今年暑假前往世界職業一車隊巴林美利達的農場車隊Team Colpack車隊實習兼訓練兩個月的時間,甚至有可能直接獲得前進歐洲賽事的機會。

這項選拔賽也吸引到台灣新生代的眾多好手報名,但在第一項賽事個人限時繞圈賽中,整體菁英組高強度的均速,讓小將們只能在近20圈的賽程中,只有陳建州和徐瑄評搶得各1分的積分,而菁英組最後冠軍則由旅居台灣的丹麥好手John Ebsen贏得。

美利達next CK選拔賽由黃亭茵(左起)頒發Team Colpack的車衣給王家豪、陳建州和唐漢煌。美利達2017限時繞圈賽提什

第二項賽事落後淘汰賽中,透過一圈圈的淘汰機制,使得單圈賽事均速一度飆升至51km/h,最後由徐瑄評獲得單項冠軍積分30分;而決定勝負的最後賽事個人計時賽,由陳建州以3分04秒84補進積分20分;最後積分加總由王家豪以40分積分取得首張門票,而唐漢煌和陳建州則以積分38分並列第二,目前將待與Team Colpack車隊確認是否能增額加開第三個實習的機會,並期待三位新秀將在歐洲巡迴賽上場,為國爭光。

取得首個前進義大利的林園高中3年級生王家豪,雖然在高一才開始立定志向騎車,但個性堅持執著,先是家住台南卻不顧家人選擇到有自由車隊的高雄林園就讀,但第一次比賽就摔車摔至安全帽破裂,在家人都不支持下,他仍愈挫愈勇,持續投入訓練,去年亞次當選亞青國手結果公路賽DNF,但今年二度參賽就成功完賽。

不僅如此,為了向職業車手美夢前進,王家豪已準備明年要放棄唸大學,先去服完兵役後準備擔任專職車手,他說:「今年初就知道這個選拔,現在比賽本來就不多,車隊本來就把這個比賽當做主要的比賽,很開心可以拿到圓夢的起點。」對於自己的作法,王家豪沒有任何反悔,他說:「我這個人做一件事,就是希望把這件事做好,要全心全力投入,不要讓自己未來有任何的遺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