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台灣車手自發舉辦 第二屆限時繞圈賽周日明道大學登場

限時繞圈賽明進入第二屆。大會提供

【楊勝凱/彰化報導】台灣自由車賽愈來愈少下,由一群台灣車手在前年自發性舉辦的「限時繞圈賽」,今年在美利達掛名贊助下席捲而來,「美利達限時繞圈賽(Taiwan Criterium)」將在明天彰化明道大學登場,今年參賽人數更增加至近500人,同時還獲得多達24個品牌贊助。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跟首屆賽事一樣,「美利達限時繞圈賽(Taiwan Criterium)」共將舉行包括「限時繞圈賽」、「落後淘汰賽」、「追殺比圍限時繞圈賽」、「個人公路計時賽」和「Push Bike滑步車大賽」等賽事,其中特別從美國引的新興賽制「限時繞圈賽」,要提供參賽的車手開心玩自由車賽的機會。

台灣自由車賽事愈來愈少,台灣車手只好自己出來舉辦賽事。大會提供

今年「美利達限時繞圈賽(Taiwan Criterium)」在美利達支持下,也將在這個比賽中選出2個名額,將可免費在7、8個月親赴巴林美利達一級職業車隊的農場車隊「Team Colpack」中,參與兩個月在歐洲的賽事與移訓的寶貴機會,選拔將透過限時繞圈賽、落後汰賽和個人計時賽三個項目中共同選拔出來在21歲以下的潛力車手。

今年限時繞圈賽首設女子組賽事。大會提供

今年「美利達限時繞圈賽(Taiwan Criterium)」還是獲得不少台灣車手支持,充當大會的工作人員和義工,其中首位加盟義大利Sevetto Giusta職業車隊的台將黃亭茵擔任大會代言人,國手巫帛宏擔任追殺比爾組的大魔王,主要策劃的前國手張偉愷說:「受到台灣各縣市路權問題,台灣自由車賽從頂盛每年近15場賽事,到如今縮減一年不到5站,讓不少台灣車手得到中國比賽賺經驗,但留在台灣的車手普遍都苦無比賽可言,只好逼的車手自己出來舉辦比賽,但所幸獲得不少台灣自由車產業廠商的支持,今年光車衣贊助商就多達7間。」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