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敦克爾克第五站 阿凱中國隊友王美銀合包兩站敢鬥賞

阿凱隊友羅美銀也奪下敢鬥賞。4 jours de Dunkerque官方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敦克爾克今進行第5站,從博舍普(Boeschepe)至卡塞勒(Cassel)共188.4公里的賽程中,共設有九座登山點,從地形圖上看來,無疑是本屆最艱難的一站,繼前一站馮俊凱奪下敢鬥賞後,巴林美利達隊友王美銀在本站也奪下敢鬥賞。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在開賽的第一個小時,集團的速度飛快,展現積極突圍的意圖。而巴林美利達也不例外,王美銀在45公里處的大側風路段,加入了本站的突圍當中,自此開始120公里的長征路。美銀的搶攻,為巴林戰隊在前線取得先機,並且緩解了主集團中其他成員追擊的壓力,在團隊作戰當中,具有戰略性意義。

美銀在賽事前段搶攻,加入領先集團。4 jours de Dunkerque官方提供

而我們的另一位斯洛維尼亞小將多蒙·諾瓦克(Domen Novak),則列席身後的第二集團,最終如願與美銀所屬的第一集團接軌,誠如美銀所言:「等到他上來我也就全力領騎,然後把能量全部消耗完也就結束任務了。」交棒給隊友的美銀,在艱難的皇后站精銳盡出,雖征戰過多場亞巡最高級別的賽事,也曾斬獲領騎衫的獎項,但來到歐洲,仍讓他感覺是全然不同的考驗。

「在亞洲這種級別賽事是最高了,但難度從來沒有這樣的!今天的賽段一圈十幾公里,要爬一個兩公里的柏油路陡坡,還有石板路陡坡三公里,剩下就是下坡過彎,下坡也有石板路,所以在歐洲的比賽是真的很鍛煉人。」

美銀賽後獲頒本站敢鬥賞殊榮。4 jours de Dunkerque官方提供

而美銀與阿凱聯手,連續兩站斬獲敢鬥賞,為巴林戰隊登台亮相,他的心情也相當興奮:「很開心,通過前段時間的磨煉我很堅信我有能力,歐洲短短兩個月,讓我經歷了我職業生涯從未有過的收獲,只有經歷了才是以後最寶貴的財富!」

敦克爾克皇后站,最終由FDJ的立陶宛車手科諾瓦洛瓦斯(Ignatas Konovalovas)單飛進站,而總排粉紅衫則再次易主,由科菲迪斯車隊的文圖里尼(Clément Venturini)取得,巴林美利達陣隊當中,以豪斯勒單站第16位最佳。完成第五站賽程,第六站為庫德凱爾克村(Coudekerque)至敦克爾克(Dunkerque)的賽程,也是本屆的最後一站。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