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敦克爾克四日賽第4站 馬俊凱帶傷堅持百里奪敢鬥賞

馮俊凱賽後獲頒敢鬥賞殊榮。4 jours de Dunkerque官方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第二站摔車受傷的台灣一哥馮俊凱,今在敦克爾克四日賽第4站中,帶傷與前隊友合力突圍超過百公里以上,雖然最終在終點前30公里被追上,最終只獲得第99,但仍獲大會頒發敢鬥賞獎,表揚馮俊凱驚人的帶傷作戰能力。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敦克爾克四日賽第四站,從馬克(Marck-en-Calaisis)至勒波泰勒(Le Portel),共設有六個登山點,在167公里的賽程中起伏不斷。從地形圖的安排不難看出,今、明兩站是六個賽段當中,最具考驗的兩道關卡。

突圍集團當中的馮俊凱與帕西奧尼。4 jours de Dunkerque官方提供

一開賽就形成突圍集團,更讓人驚喜的是,帶傷上陣的馮俊凱,本站是領銜強攻的一員!阿凱與盧卡·帕西奧尼(Luca Pacioni)確立突圍小組的地位;而現效力於二級車隊的帕西奧尼,是阿凱2015年在藍波美利達(Lampre-Merida)時期的隊友。

而在大集團當中,由AG2R與直接能源(Direct Énergie)兩支法國車隊,領銜追捕脫逃的兩員。隨著比賽的里程數越來越少,阿凱和帕西奧尼在終點前30公里回歸大集團陣列,此時巴林戰隊中仍有多名好手在集團前緣,等待最後決勝階段的到來。

巴林美利達在終點前12公里發力,高昂的強度,一度讓集團出現斷差;但最後的爬坡路段,沒有參與決勝的領先集團,最終由地主車手香帥沙瓦內爾(Sylvain Chavanel)單飛進站,一舉拿下總成績的領先地位;而阿凱的巴林美利達車隊中,

又以傷癒歸隊的豪斯勒成績最佳,本站排名第12位。

突圍集團當中的馮俊凱與帕西奧尼。4 jours de Dunkerque官方提供

賽後,阿凱也分享了本日的作戰策略:「今天開會的時候,菲利普(運動總監)說,以往的經驗這一站沒有一個隊能100%的控制,所以我們必須要有人在突圍集團,今天我很順利在前面的位置跟了出去突圍,一開始前50公里風大,主集團不放超過2分鐘,所以前面騎得很辛苦;過了65公里才拉出約8分鐘的差距,但是只有2個人所以很累,雖然傷口麻掉,不過腿的感覺還可以。」

在第二站終點前歷經摔車意外,阿凱的身體尚未恢復完全,疼痛與酸麻的感受不難想見,而第四站隨即為車隊演出突圍,在前線堅持超過一百公里的表現,一舉讓他抱回敢鬥賞的榮譽,不僅在歐巡賽最高級別的賽場上,為巴林美利達留下光榮的紀錄,也為個人的旅歐生涯留下亮點!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