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敦克爾克第三站 馮俊凱帶傷完賽面臨最難兩賽段

前一天摔車受傷的馮俊凱仍照常出賽。4 jours de Dunkerque官方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敦克爾克四日賽今進行第三站,前一站摔車受傷的台灣一哥馮俊凱帶著大面積的擦身出賽,成功帶傷騎完總長152.5公里,最後還獲得第105名,名列巴林美利達車隊中的第5人,但接著將進入最艱難的兩個賽段的嚴酷的挑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三站的賽程多有起伏。4 jours de Dunkerque官方

敦克爾克四日賽從博韋(Beauvais)出發,目標152.5公里外的終點亞眠(Amiens),途中設有四個登山點,最後一個登山點位於終點前14公里處,會是決勝的關鍵路段;除此之外,終點前還有一個短坡,接著緩下坡衝線,決定本日的單站得主。

博尼法齊奧在集團衝刺首先進站,拿下單站第二名。4 jours de Dunkerque官方提供

果不其然,本日後發的攻擊,成為本站的勝負分野;衝線前,集團高速追擊著三名兔群,最終阿凱的隊友、巴林美利達車隊的衝刺主將尼科洛·博尼法齊奧(Niccolò Bonifazio)距離勝利僅一步之遙,身處大集團的他,摘下本站第二位,而單站冠軍則由兔群中的地主好手湯瑪士(Benjamin Thomas)險險拿下。

巴林好手於賽前開心合影。4 jours de Dunkerque官方提供

雖然無法直上單站冠軍,但在多有起伏的第三站,他仍挺進最後關頭,博尼法齊奧的表現相當亮眼:「在最後一公里處,隊友的領騎相當成功,讓我能夠跟上德瑪爾(Arnaud Demare)的後輪,完成一次好的衝刺。即便不可能抓回小幅領先的湯瑪士,在巴黎–魯貝(Paris-Roubaix)一個月後重回賽場,我很開心自己有好的狀態,感謝我的團隊。」

馮俊凱賽前為車迷簽名。4 jours de Dunkerque官方提供

帶著前一站終點前摔車造成的大面積擦傷,阿凱仍如期在起跑線上出現。左半部手掌、手臂,膝部等處都有包紮,在這樣的狀態完成3個半小時的賽程,身體肯定承受了許多疼痛與不適。凱哥賽後僅簡短表示:「很不舒服,手抓不住把手。」這樣的狀態,他稱之為單車選手的日常。

完賽後的美銀,也分享本日心得:「今天屬於大起伏線路,速度一直都很快,最後三十公里的側風真的是騎得特別吃力,賽後身體也是特別疲憊,多日賽需要的就是補充,恢復,希望接下來可以有好的狀態。」除了恭喜隊友的好表現,美銀也分享旅歐期間,對於歐洲賽道的想法:「我還是比較喜歡跑沒有石板路的起伏線路,但是歐洲這邊的線路大部分都是山路比較多,有的坡度不長但是非常陡峭,對我來說需要針對性的訓練,才可以有好的發揮。」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