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黃亭茵重返福地 環崇明島首站披亞洲第一藍衫

黃亭茵(左2)坡上亞洲第一藍衫。摘自黃亭茵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去年在環崇明島國際女子自由車公路賽中一鳴驚人的台將黃亭茵,今披著義大利Sevetto Giusta職業車衫在首站陳家鎮118.8公里城市繞圈賽中,雖然最終衝刺時只獲得總排名第12,但仍獲得亞洲最佳成績成功披上亞洲冠軍藍衫。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017年國際自由車總會的女子公路世界巡迴賽共有20站,其中崇明島是第9站,卻是全球首個多日巡迴賽,也是亞洲的唯一1站,賽事總里程是365.8公里,共為期3天,今年共有來自14個國家和地區的18支世界頂級職業或國家隊105名車手參賽。

黃亭茵重返福地奪佳績。摘自黃亭茵臉書

今進行首站的起終點在崇明新城公園,一圈達10.8公里,共繞行11圈。黃亭茵去年在環崇明島在第1、3站獲得第1,最終獲得總排名亞軍,表現震動世界車壇,也讓她如願成功加盟義大利Sevetto Giusta職業車隊,今年改披職業車衣參賽,她說:「不同的身分參賽,對於上台簽到的感覺很不一樣,以及和熟悉的中華隊打招呼,和她們握手並且微笑說加油。熟悉的場景,民眾們熱情地鼓掌,有些民眾或工作人員都對我說『黃亭茵!加油!!』」。

但因為現場刮起五級大風,讓比賽難度增加不少,黃亭棞賽前引用電影《破風》台詞說:「我心裡想著一句話『不管旁人是喜歡我或是恨我,在場上你只有靠自己。』引用一部電影的台詞⋯我深深記著這句話,別奢求他人會如何幫助,別奢望自己有怎樣的結果⋯就享受比賽吧!」

黃亭茵以台灣美利達戰駒出賽。摘自黃亭茵臉書

最後比賽還是以大集團衝刺,澳洲車手赫絲金(C.Hosking)以3小時03分29秒奪下第1,台將黃亭茵雖然最後只以落後11秒完賽,但仍是亞洲表現最好的車手,順利披下亞洲第一藍衫,但黃亭茵明顯對自己成績並不滿意,她說:「上台頒了一個亞洲冠軍獎,很榮幸有這份殊榮。可是被超越的畫面不斷浮現在腦海裡,我笑了笑⋯告訴自己『練多少表現多少,不是女孩們太強⋯是自己準備不足就席不佳。』別氣餒,這都是過程。最榮耀的時刻享受過了,最好的光榮得過了,現在最壞的狀況也該要去享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