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最終站逆轉 尼巴利拿下環克羅埃西亞總冠軍

尼巴利勇奪環克羅埃西亞總冠軍。圖片來源:KL-Photo

前一站皇后站賽後,巴林美利達主將尼巴利仍以2秒之差,在總成績排行榜上暫時落後羅松(Jaime Rosón),但他並未放棄任何機會;鯊魚哥在第六站鎖定第一衝刺點積極搶攻,反倒以1秒之差超前對手;這一個重要的轉折,首先為巴林戰隊拿回環克羅埃西亞的領先。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而主將在終點的決勝關頭也奮戰不懈,最終以單站第4的成績進入終點;更加奠定了他的總冠軍地位,最後就以8秒的優勢,在第三屆環克羅埃西亞賽稱王!主將也將這份勝利的喜悅,向驟然離世的前隊友斯卡伯尼(Michele Scarponi)致意。

頒獎台上的鯊魚哥展露笑顏。圖片來源:KL-Photo

「這兩天都沈浸在悲傷的氣氛當中,我也懷抱著難過的心情下場比賽。」尼巴利在受訪時提到,同隊多年的斯卡伯尼,對他來說就像兄弟般的存在。外向的斯卡伯尼與內向的尼巴利,以互補的個性成為好友,參加賽事時,也經常是對方的室友;在參賽當中傳來噩耗,無疑讓主將難以接受。

然而,尼巴利並未在賽前的儀式上落淚,而是選擇隱忍內心的情緒,將這份兄弟的情誼,投注在自己主將的工作上;他出眾的表現,也為前一站的失利扳回一城:「今天我的狀態很不錯,拿下了中途衝刺點,最終的終點衝刺也不容易。環克羅埃西亞一戰,證明我備戰環義在正確的軌道上,每天的感覺越來越好,我很期待環義賽的到來。」

尼巴利斬獲本季第一座總冠軍頭銜。圖片來源:KL-Photo

而帶隊的體育總監戈拉·史當格(Gorazd Štangelj)也分享道:「每天我們的狀態都在向上提升,而這一站我們從出發開始,沒有犯下任何錯誤,儘管衝刺好手環伺,仍贏得中途衝刺點,也取得總冠軍所需的3秒獎勵,對於最終總成績的排行,產生了決定性的影響。」

另一位運動總監保羅·斯隆戈(Paolo Slongo)也提到:「這場比賽不僅是尼巴利的勝利,更是全體隊員與隊職員努力的成果。」賽前,環克羅埃西亞即設定為環義大利的前哨戰,而這場賽事的意義,對於巴林美利達全隊而言,也是至關重要的一勝,並且為即將於5月5日開賽的百屆環義增添信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