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抬轎者意外黃袍加身 丹尼笑納亞巡賽首金

美國聯合赫斯隊丹尼勇奪單站冠軍。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記者許瑞瑜/南投報導】

2017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第三站戰況瞬息萬變,原本想護送隊友拉克蘭登基的美國聯合赫斯隊丹尼,終點前500公尺突襲單飛,以2小時45分52秒勇奪個人首座亞巡賽冠軍,也搶走領先者黃衫,連三站黃衫都不同人穿,競爭激烈可見一斑。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灣前勁隊陳建良總排名13最佳。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台灣前勁隊以陳建良單站排名15、總排13最佳,陳建良在終點前200公尺,因前方伊朗選手摔車而減速,成績受到影響,「我們車隊這一站的策略,本想搶登山王圓點衫和團隊成績,但日本右京搶太兇,改把重心放在藍衫和團隊成績上。」

主集團在高速公路迎頂強風奔馳。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第三站28日上午9時30分在桃園市政府前登場,桃園市長鄭文燦、警察局副局長顏德麟、體育局副局長房瑞文、體育會理事長葉政彥、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主委李福祥等貴賓蒞場,以地主身份歡迎來自全球五大洲的選手。

台灣前勁陳建州奮力突圍。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車手們由桃園市政府出發,繞過大園航空城後經觀音、新屋、楊梅、石門水庫至終點角板山形象公園,全程118.88公里,途中有三個登山點,包括唯一一個一級登山點,車手還得征服最終五公里的「地獄陡坡」才能抵達終點。

車手奮力爬石門水庫壩頂。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果不其然,一路上雖有好幾波零星攻擊,但最後5公里時又被主集團吞噬,內行人都知道,接下來才是玩真的。美國聯合赫斯隊丹尼終點前500公尺突襲單飛,以2小時45分52秒封王,總成績7小時06分42秒後來居上,穿走領先者黃衫。

環台賽第三站,由桃園市長鄭文燦領騎。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丹尼說:「我是全能型,並非爬坡型好手,原本車隊策略是要送隊友拉克蘭登基,但最後5公里,拉克蘭追上美國依盧密隊艾德溫後,體力受到影響,剛好自己還有餘力,所以就在最後500公尺攻擊,拿下冠軍和黃衫有些意外。」

丹尼(左二)意外穿走領先者黃衫。(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這也是第三度參加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的丹尼,第一次在亞洲公路車巡迴賽拿下單站冠軍以及黃衫。目前膝蓋有傷,靠貼紮保護的他說,自由車生涯中受傷是家常便飯,但絲毫不減他對自由車的熱情,「就是喜歡,沒辦法!」他說。

楊武興(前)、俞辰憲與隊友在主集團奮鬥。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衝刺王排名第一的是美國依盧密隊「印第安納瓊斯」艾德溫30分,登山王之爭,日本右京隊班哲明以28分排第一,亞洲第一藍衫穿在日本愛三車隊早川朋宏身上。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可愛的加油團。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目前台灣前勁隊總成績以「小黑」陳建良排名13最佳,團體總排名11。教練徐瑞德表示,明天第四站,台灣前勁隊將展開絕地大反攻,「水里到日月潭那一段,可以說是決生死的關鍵,如果沒先把位置卡下來,第五站會很辛苦,拚了!」

主集團奮力爬上陸橋。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第四站南投縣站29日自南投縣政府前出發,終點設在日月潭向山活動中心,共166.56公里。沿途湖光山色,風景秀麗,坡度雖然不算很陡,但起起伏伏上上下下,加上距離比前三站還要長,是場速耐力大對決。

桃園市站交管極佳。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