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戰勝前一場的自己 馮俊凱根特-韋弗爾海姆未完賽

隊巴上的馮俊凱與隊友們。來源:巴林美利達車隊

2017根特-韋弗爾海姆(Gent-Wevelgem),是比利時單日賽的第三場戰役,也是馮俊凱本週的第三場世巡賽,全長249公里。本站突圍共計9名選手,賽中最大領先時間一度超過7分鐘;而在快步車隊(Quick-Step Floors)早發的攻擊催化下,後方主集團在前段已經一分為二,路段起伏加上狹窄道路的摔車意外,集團在進入第一座山後迅速崩解。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利用側風路段加速,BMC的策略對主集團造成傷害,終點前75公里,領先的小集團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僅存的雙人小組,奮力對抗著高速挺進的大集團。隨著集團前緣不斷有選手發動攻擊,大團當中的選手人數,很明顯已經精簡。很快地又一波攻擊,在終點前55公里,已經演化成一個精兵小隊,成功獵殺兔群的他們,開始爭奪本屆根特-韋弗爾海姆冠軍。

在范阿維馬特(Greg Van Avermaet)於最後一座山頭發起攻勢後,重整後的領先集團共有14名成員,我們的衝刺主將索尼·科爾布雷利(Sonny Colbrelli)也名列其中,但在終點前20公里的另一波攻擊,領先小團再度拆解,由前方5員把持了勝利的入場券,而奧運冠軍范阿維馬特在終點前衝刺擊退柯克萊勒(Jens Keukeleire),高舉勝利手勢的他,為本賽季的勝利再下一城。

巴林美利達全員於根特-韋弗爾海姆賽前陣容合影。來源:巴林美利達車隊

「在范阿維馬特攻擊的時候,當時我在集團當中位置太後面了,因此失去了追擊的先機。」奮力追擊的索尼·科爾布雷利(Sonny Colbrelli),隨後與冠軍後方的第二集團一同進入終點,排行第13位。雖然與冠軍失之交臂,但一同入站的成員們都是目前一線好手,具競爭力的表現,也為他接下來的賽程增添信心。

此外,義大利雙箭頭的另一位尼科洛·博尼法齊奧(Niccolò Bonifazio),本站騎出了應有的水準,第37位進站的成績,鼓舞了自己的士氣,證明接下來能騎得越來越好!而伊萬·加西亞·科爾蒂納(Ivan Garcia Cortina)在賽中被捲入前方的摔車意外,雖然在關鍵路段錯失良機,幸好身體並無大礙,這枚西班牙的衝刺新銳,表現亦獲得肯定。

巴林美利達於根特-韋弗爾海姆賽前檢錄秀登台亮相。來源:巴林美利達車隊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台灣好手馮俊凱,本站再次推進完賽的里程,但依舊未能完成249公里的長征。也許很難想像,但在顛簸的石板路上碰撞、卡位,並且面對各種突發狀況與摔車壓力,與我們熟悉的騎行路況遠遠不同。在接觸石板路的第三個賽季,阿凱也從一進站就下課,到現在至少可以騎完四分之三的比賽距離,這是一次次實戰經驗摸索出來的成果,與其說他是和其他人比拼,贏過前一場的自己,是阿凱散發出來的態度。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