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環台賽滑步車嘉年華 香港兄弟檔超想騎YouBike

口愛指數破表的滑步車嘉年華會。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兒童滑步車嘉年華會口愛指數破表,今年共有200位娃娃兵參加,包括六位來自香港的朋友,其中兄弟檔丁毅臻和丁進澄,今年第二度專程來台參賽,被問到此趟台灣行最想作啥,兩人異口同聲說:「好想騎YouBike!」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一年一度的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是國際自由車總會UCI 2.1級的賽事,為增加全民參與感和投入,最近幾年,特別在正式比賽前,舉辦了以小小孩為對象的兒童滑步車嘉年華會,今年再增設領騎手活動,讓全民一起瘋單車。

來自香港的兄弟檔丁毅臻和丁進澄。林嘉欣/攝影。率先登場的領騎手活動,共有50位車手參加,騎乘10公里為大會暖身,接著由可愛指數爆表的兒童滑步車大賽接棒,為大會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今年參加滑步車嘉年華會的200位娃娃兵中,有六位專程自香港來,其中6歲的丁毅臻,和4歲的弟弟丁進澄,繼去年之後,再度跟著在銀行上班的爸爸丁傑文,和媽媽張燕筠於25日搭機來台比賽,規畫了四天三夜的行程,預定28日回港。

丁媽媽張燕筠表示,去年透過朋友知這個活動的訊息,首次和朋友一起帶孩子來,就覺得很棒,所以這次再度來台,除了台灣美食外,一對寶貝「大丁」、「小丁」最感興趣的是台灣的YouBike,「因為香港沒有,所以他們覺得YouBike好酷喔!」

只不過目前Youbike都是為大人而設計的,沒有小小孩版的,還沒長大的兄弟倆騎不上去,暫時只能用「看」的,過過乾癮。

滑步車姐弟檔林奕涵、林奕文。林嘉欣/攝影。另一對姐弟檔林奕涵、林奕文首次聯袂來挑戰,爸爸林銘章是鐵人三項同好,今年6歲的姐姐「阿咪」林奕涵,從兩歲開始就開始參加大大小小的滑步車賽,4歲的弟弟林奕文戴了頂很特別的安全帽,「是鯊魚啦!」林奕文說。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