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KHS功學社簽名會 車友擠爆會場

KHS功學社舉辦的美國KHS車隊、鐵人張家班和老國手李福祥見面會。KHS功學社單車/提供。

【記者許瑞瑜/南港報導】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美國毅百特KHS隊23日抵台,備戰26日登場的2017國際自由車環台賽,贊助商KHS功學社特於25日上午10時,在南港展覽館攤位舉辦「美國KHS車隊&百金鐵人張家班&老國手李福祥」簽名會,會場擠滿車友迴響相當熱烈。

車友除了跟美國毅百特KHS隊、百金鐵人張家班及李福祥合照、索取簽名及特製明信片外,會場還準備了KHS小布帽、Bryton碼表、LEZYNE千元LED前車燈、MAXXIS布袋、Velo把帶等上百項獎品,讓車友有呷擱有抓,開心到不行。

KHS功學社簽名會超熱鬧。KHS功學社單車/提供。

2017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將於3月26日競輪,共有來自全球五大洲的21支勁旅共襄盛舉,KHS功學社贊助的美國毅百特KHS車隊,也將首度在亞洲自由車公路巡迴賽中亮相,亞洲巡禮第一站就來到台灣。

美國毅百特KHS車隊經理亞伯拉罕表示,該隊在美國南加州有兩個訓練基地,陣中囊括了計時賽、衝刺型和爬坡型等擅長各種賽段和路線的好手,以創新為主軸,不斷追求卓越,朝成為美國最好車隊之一的目標邁進。

美國毅百特KHS車隊出席見面會。KHS功學社單車/提供。

此次美國毅百特KHS隊參加環台賽的五位車手,分別是美國籍約瑟芬(SCHMALZ Joseph)、布萊恩(MCCULLOCH Brian)和艾力斯(HOEHN Alex),墨西哥籍的賈斯(RODRIGUEZ VICTORIA Jose Alfredo)、以及艾德(FRAYRE MOCTEZUMA Eder)。

25歲,來自墨西哥的艾德(FRAYRE MOCTEZUMA Eder)2016年戰績輝煌,在強敵環伺下穿走2016 ISB Sola Basic Tour個人總冠軍黃衫、Cascade Classic登山王,也是墨西哥全國公路賽第三名,及Pan American Games Road Race第四名。

19歲的美國車手艾力斯(HOEHN Alex)也不遑多讓,2017年賽季剛轉戰職業的他,是頗被看好的車壇新秀,在2016 Tour of Gila獲得總亞軍、2016 Velotec Grand Prix總季軍,和2016勞倫斯巡迴賽第四名。

鐵人張家班張勝凱(左起)、張婷婷、張家豪和KHS單車學校校長謝正寬。KHS功學社單車/提供。

今年26歲、美國籍的約瑟芬(SCHMALZ Joseph),2016在North Star Grand Prix拿下第四站冠軍、也是2016勞倫斯巡迴賽冠軍,以及2016 Cascade Classic第四站第二名。

33歲的布萊恩(MCCULLOCH Brian),是此次來台的美國毅百特KHS車隊中最年長的,為2016 Mt. Whitney stage race總亞軍,也是第一站冠軍和第二站亞軍。

20歲的墨西哥籍車手賈斯(RODRIGUEZ VICTORIA Jose Alfredo),是2016 Valley of the Sun第三站第一名、2016 San Dimas Stage Race第二站和第三站冠軍,也是2016 Vuelta Ciclista Yucatan第三站第一名。

除了美國毅百特KHS車手外,自由車界老國手李福祥,以及鐵人界知名的「張家班」,也將在簽名會中和車友相見歡。

KHS簽名會。KHS功學社單車/提供。

曾保有五項全國紀錄 李福祥感謝KHS知遇之恩

代表我國參加過1984、1988年奧運自由車賽,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自由車場地賽獲得第九名的李福祥,全盛時期曾經是男子一公里爭先賽、一公里計時賽等五項自由車全國紀錄保持人。

曾經打破五次亞運紀錄及17次全國紀錄的李福祥,和KHS功學社單車有很深的淵源,「感謝功學社負責人謝文秀,當年義助我車輛及訓練經費,讓我可以馳騁車壇。沒有他,就不會有當年的我」李福祥說。

美國毅百特KHS車隊。KHS功學社單車/提供。

鐵人張家班三姐弟 金牌數已達154面

2015年起接受KHS功學社贊助的「張家班」,在前自由車國手也是教練爸爸「獨行俠」張勝凱帶領下,張嘉家/張婷婷/張家豪橫掃鐵人賽,其中張婷婷剛在安平鐵人賽包辦女子半程賽、標準賽雙料冠軍,姐弟三人金牌總數已達154面。

KHS功學社單車 以生產機車技術製造單車

KHS功學社的樂器和機車事業,和日本山葉關係密切,但創立於1972年的自行車,卻是不折不扣由功學社內部,秉持「以生產機車的技術,來製造腳踏車」的概念,開創出來的。

KHS功學社單車簽名會。KHS功學社單車/提供。

因應環境變遷,近年來很多廠商把台灣經驗移植到大陸及越南等地,但功學社單車仍堅持根留台灣,陸續開發高技術的軟尾巴Soft Tail車種,及複合材料的運用,同時在多角化的努力之下,開發了高品質的運動型小折車,連續三年入圍精品獎。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英文名字取為KHS,其實也很本土化。「功學社的本意,是起家有『功』『學』習的『社』團,取音譯後的Kung Hsue She三個字的第一個字就成了「KHS」。

外銷後,很多老外詢問「KHS」的意思?於是當年93歲很用功學英文的已故總裁謝敬忠,就提出義新解:「K是智慧Knowledge,H是健康的Health,S是堅硬強壯的Strength。」2009年則有車友推出新解,說KHS是「Keep Health Safe」。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