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環法業餘挑戰賽確定登台 國旗和台灣躍上國際舞台

大會正式啟動賽事。大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從1993年開始舉行的環法「單站業餘挑戰賽(L’Etape du tour)」,確定今年也將在台灣登陸,成為亞洲第二個舉辦這項賽事的國家,同時包括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和Taiwan字樣也都獲准成為賽會的Logo,成功突破國際運動賽事的限制。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環法冠軍弗洛姆也親自拍影片道賀。大會提供

環法自由車賽(Tour de France)已經擁有百年以上的歷史,每年7月賽事期間吸引了全球車迷的注意,而主辦單位位阿莫利運動集團(Amaury Sport Organization,簡稱A.S.O)為了鼓勵一般的自行車選手的參與,自1993年起開放環法的經典賽道舉行「單站業餘挑戰賽」,讓全世界業餘車迷體驗,這項活動在2015年首度走出法國到英國舉行,至去年為止已有6個國家舉行,去年亞洲由南韓取得第一個舉辦。

A.S.O今年也與大衍喜文化傳媒公司簽下5年合約,從今年起要在台灣舉行「單站業餘挑戰賽」,只要通台灣賽事取得分齡組前三,就能取得前往環法體驗經典賽道的機會,主辦的台灣環法業餘自行車賽協會副祕書長程自立表示,台灣賽事預計會在大台中舉行,地賽範圍可能含蓋苗栗、台中和南投3個縣市,主要考量是台中氣候比較穩定,車手來參加的交通也比較便利,其次,除了百公里以上的挑戰賽外,還會規劃一條50公里左右的輕鬆體驗路段。

台灣環法單站業餘挑戰賽logo。大會提供

這項賽事另一個特色是今天公布的賽事標誌,以台灣第一高峰「玉山」和「太陽」的國旗顏色圖騰以及「Taiwan」字樣,不受傳統的「奧會模式」限制。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