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美利達協助播種 5月啟動「尋找下一個馮俊凱」計劃

巴林.美利達車隊總經理Brent Copeland致贈巴林美利達主將大鯊魚Vincenzo Nibali簽名車衣給美利達自行車行銷本部鄭文祥副總經理 左一巴林美利達車隊選手馮俊凱 右一巴林.美利達車隊選手Valerio Agnol。(驊采整合行銷提供巴林.美利達車隊總經理Brent Copeland致贈巴林美利達主將大鯊魚Vincenzo Nibali簽名車衣給美利達自行車行銷本部鄭文祥副總經理 (左一)巴林美利達車隊選手馮俊凱 (右一)巴林.美利達車隊選手Valerio Agnoli(驊采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台灣自由車大廠美利達,今與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與巴林.美利達車隊(BAHRAIN MERIDA Pro Cycling Team)總經理柯普蘭(B.Copeland)和隊友義大利籍車手阿尼奧利(V.Agnoli)共同在台灣亮相,美利達公布了一項名為「next CK尋找下一位馮俊凱〉的計畫,希望能尋找有潛力的台灣優秀年輕車手邁向職業車隊。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next CK尋找下一位馮俊凱〉的計畫,準備要透過今年5月21日舉辦的一場限時繞圈賽中,從個人限時繞圈賽、落後淘汰賽和個人計時賽3項得分總和,鄰選出兩位最強的新生代自由車選手,美利達將提供到歐洲「Team COLPACK」(隸屬巴林.美利達車隊的農場車隊)車隊暑期移地訓練與實地參賽的機會,為期兩個月,美利達將贊助提供所有的機票食宿以及在歐洲移訓期間提供頂級的美利達自行車。

美利達副總鄭文祥表示,這項計畫早在去年就形成,他說:「兩年前我就說過,馮俊凱不會只是最後一位馮俊凱,美利達想扮演一個播種的角色,只要是台灣優秀的自由車選手有意願也有能力的人,我們都願意協助推他們一把的角色,希望幫助更多的台灣車手加入職業車隊,讓台灣馮俊凱的故事可以一直延續下去。」

對於這項計畫,特別從國外返台的馮俊凱說:「我覺得這機會很棒,台灣的自由車比賽已經愈來愈少,台灣菁英車手甚至都必須到對岸比賽,台灣的年輕車手若能藉由這兩個月的訓練,只要夠努力讓車隊相中,或許未來就有機會先加入二級職業車隊的機會。」

巴林.美利達車隊總經理柯普蘭也非常推崇這項計畫,他說:「這個計畫太棒了!可以讓一些台灣的年輕車手帶進職業車隊,台灣其實不划有潛力的年輕車手,但主要的大型自由車賽事幾乎都在歐洲,台灣的年輕車手應該都要試著到歐洲,我知道這並不容易,但只要你相信就一定能有機會可以做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