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阿曼》遭摔車波及 馮俊凱帶傷皇后站達陣

摔車後的阿凱奮力完成第五站皇后賽段。巴林美利達車隊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今在環阿數自由車賽關鍵的第5站皇后站中,雖然遭遇集團摔車波及受傷,但他後仍有驚無險的完賽,擅於爬坡的維斯孔蒂(Giovanni Visconti) 與格爾邁(Tsgabu Grmay)還奪下單站第4、6,總排名也挺進前十。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皇后站前巴林美利達車隊的好手們。巴林美利達車隊提供

環阿曼第5站全長152.5公里,在登上著名的終點綠山(Green Mountain)前,得先通過5.7公里,平均坡度10.5%的考驗,但出乎意料的是,一開賽強度加上側風,讓所有車手在出發後不久一分為二,而後才回歸一個大集團的態勢;本站的兔群也在集團重整後,找到突圍攻擊的契機。在開賽50公里後,前方5員的秒差不斷累進,過80公里,領先已經突破8分鐘。

賽中,主集團又有狀況,受賽道溼滑影響,造成選手摔車的骨牌效應,其中包含4名巴林美利達的成員;雖然多輛戰馬受損,但在緊急換車之後危機解除,我們的好手們也全數回到比賽當中;而另一頭進入補給點的兔群,已經要邁向最後60公里的路程,此時迎接他們的,是迎面而來的逆風。

即便持有大幅度的領先,在主集團各車隊接力上陣的情況下,兔群的領先優勢一點一滴遭到侵蝕;終點前20公里,手中的秒差幾乎砍半;到了入山之際,只剩下3人小組固守著寥寥無幾的秒差;可想而知,接下來便是各隊爬坡好手的主舞台。

決勝關頭,領先集團由十餘名好手領銜,包含巴林美利達陣中擅於爬坡的維斯孔蒂(Giovanni Visconti) 與格爾邁(Tsgabu Grmay),在海拔1,235公尺的綠山,最終由本·赫爾曼斯(Ben Hermans)率先破線,而來自義大利和衣索比亞的兩名好手,分別以單站第4、第6完賽,在進入收官的衝刺站前,出色的成績,讓他們躋身總排前10位。

賽前的台灣好手馮俊凱。巴林美利達車隊提供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在賽中的意外裡,台灣好手馮俊凱也一度中箭落馬,他賽後回顧道:「今天約60公里左右摔車,摔蠻多人的,我的情況就是一些擦傷跟膝蓋撞到有點痛,主要膝蓋不舒服,摔車之後我的車有些狀況所以換車騎,接著感覺全身痠痛,不過我還是盡力完成我的補給工作。」最終阿凱和兩名隊友一同進站,皇后一站雖有狀況,仍是順利完騎,挑戰成功!當我們問起傷勢嚴不嚴重時,凱哥只酷酷的回答:「不會。」

相較前一站,美銀的心情明顯篤定許多。巴林美利達車隊提供

另一位同樣受意外波及的車手,是中國公路一哥王美銀,所幸他並無大礙。而從他的賽後分享,不難感受中國公路一哥已逐漸在場上站穩腳步,心情也更加篤定:「今天比賽剛開始的側風就把大集團分散開,自己幸運的是在第一集團,所以有嘗試多次突圍,但沒有找尋到最佳成功的時機,所以途中也就協助爬坡主力領騎,總的感覺自己已經很快適應這種比賽強度和節奏,這是自己最想要的結果!」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