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阿曼賽》第4站馮俊凱完成破風任務 隊友奪下單站第二

馮俊凱今年賽季都順利完成任務。巴林美利達車隊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環阿曼自由車賽今進入第4站,總長118公里,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完成在爬坡前的破風苦工任務後,助巴林美利達車隊友科爾布雷利(Sonny Colbrelli)奪下單站第二,而馮俊凱也順利以第122名次完賽。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第4站圍一開始的集團由9名成員組成,而大集團由BMC車隊所掌控,不過根據前線傳回來的消息,兔群欠缺流暢的合作,導致氣氛一度緊繃;幸好進入中段調整得宜,最後60公里處,尚維持著1分半的領先。帶著優勢的9人小組,迎來終點前三連坡的第一道關卡。

賽前的阿凱敞開笑顏。巴林美利達車隊提供

終點前40公里,秒差擴增至1分55秒,此時賽程運行2個小時,選手們的平均速度為42.2公里,但在通過第一關後,領先集團已陸續有車手落下陣來;最後20公里,他們手中僅剩40秒的領先;當兔群遭到捕獲之際,醞釀已久的車隊主將們傾巢而出,形成一個15人的領先集團。

其中,瑞士好手法蘭克(Mathias Frank)率先敲響戰鎚,接著福格桑(Jakob Fuglsang)與斯特凡·金(Stefan Küng)都展現攻擊意圖,但情勢在終點前,回歸一眾衝刺好手們的比拼;賽前車評寄予厚望的巴林美利達好手科爾布雷利(Sonny Colbrelli)果真不負期待,為車隊衝出單站第二的佳績,本日單站則由克里斯托弗(Alexander Kristoff)拿下。

與今年首勝失之毫釐,賽後的科爾布雷利難掩失望,但他出色的表現,已經獲得運動總監特里斯坦·霍夫曼(Tristan Hoffman)的肯定。他認為,全隊不僅成功將衝刺主將送上賽前設定的目標位置,終點線上的科爾布雷利,也只差克里斯托弗20公分。一旁,經驗豐富的斯洛維尼亞好手格雷加·博萊(Grega Bole)也表達他對巴林美利達團隊的自信,他說:「這是一支新車隊,擁有全新的成員,但我們很強壯,不用擔心!」

馮俊凱本季表現順利。巴林美利達車隊提供

前一站才完成140公里長征,本日阿凱接獲特定路段協助隊友的任務,凱哥在受訪時分享:「今天一出發就爬好幾個陡坡,因為昨天突圍的關係,今天感覺特別累;我今天的任務就是在集團保持輕鬆,然後在最後關鍵爬山前的平路頂風,幫助車隊在爬山前拿到集團前面的位置,然後爬坡就順著自己的強度騎完到終點。」加盟巴林美利達車隊的第一個賽季,目前出賽相當密集,阿凱自己的感受是:「雖然累,但感覺OK!」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另一位受矚目的華人車手王美銀,也分享本站的完賽心得:「自己感覺今天是開賽以來最艱難的賽段,大起伏加上5、6座非常陡峭的坡,讓自己的確招架不住;最後40公里連續三個3公里以上的陡坡,更是讓自己頂不過去。」首次與新車隊合體的中國一哥,也誓言將全力為車隊付出,他的努力,近日也頻頻獲得隊友肯定;包含維斯孔蒂與阿尼奧利這兩位身經百戰的義國好手,賽後都用大拇指,為美銀的車隊首秀加油打氣。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