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阿曼》首站馮俊凱救主將傷無名指 助隊友奪單站第三

002_科爾布雷利在大集團衝刺摘下第3。

【楊勝凱/綜合報導】繼環澳賽、環杜拜後,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今於屬亞巡賽最高等級的環阿曼(2.HC)自由車賽首站,雖然因助主將而讓自己無名指受傷,但巴林美利達車隊友科爾布雷利(Sonny Colbrelli)奪下單站第三。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環阿曼自由車賽首站全長176.5公里,平緩的地形,將以衝刺好手的高速衝線,迎接連續六天的賽程;終點前,一眾車手將通過U型迴轉,而後到了終點前2公里處,路線將一分為二、再合而為一,屆時,技術性的卡位是決勝的重要關鍵,而我們的衝刺主將索尼·科爾布雷利(Sonny Colbrelli),無疑是本站的看點人物。

突圍集團在第1個小時,跑出3分半鐘的領先優勢,但由於後方主集團的控制,手中的秒差自此逐漸下修;來到最後50公里,縱然有些許順風加持,他們的秒差也回到1分鐘左右盤旋,而後出現成員脫落的狀況,最後12公里,兔群僅剩下35秒,在10公里處正式收編,所有車手迎來終點線上的衝刺大戲。

正當集團高速運行之際,我們的衝刺主將科爾布雷利卻在終點前8公里處發生破胎意外,但兩名隊友(阿尼奧利、博萊)隨即提供協助,他在最後6公里追上主集團。終點線上,由亞歷桑德·克里斯托弗(Alexander Kristoff)技高一籌,摘下本日單站冠軍;而運氣欠佳的科爾布雷利及時調整,義大利衝刺手繳出單站第3,在頂尖的強權中佔有一席之地,患難中展現的團隊合作,更是難能可貴。

阿凱在換輪時不慎被飛輪刺傷無名指。

今天順利完賽的凱哥,在鏡頭之外發生一點小意外,他說:「今天主要就是要給索尼(Sonny Colbrelli)衝刺,一路都OK,但是到最後6公里上演跟杜拜一樣的戲碼,他後輪爆胎,我位置最佳就馬上換給他,但是換的時候手指不小心被飛輪刺到一個大洞,不過沒問題,最後他回去也衝了第3。」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而首次披上巴林美利達戰袍上陣,美銀賽後說:「我今天有幫助隊友領騎,新年第一場賽事整體感覺還不錯!速度上的確是比較快的,自己從比較涼的地方到這邊炎熱地帶需要很快適應,看後面山路賽段自己的發揮啦!」

帶隊的運動總監菲利普.莫迪(Philippe Mauduit)分享:「今天是奇怪的一天,先是我們的隊車在終點前30公里破胎,得要換胎才能前行,雪上加霜的是,主將也發生破胎意外,這讓我們一度驚慌,不過這都是自行車運動的一部分。最終索尼拿下第3,因為隊員們都很專注,展現出強大的團隊意志,他們協助彼此,團結一心,達到一般人認為幾乎不可能辦到的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