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和家盃錦標賽邁進第64屆 高達304隊、逾1萬人報名參賽

和家盃排球錦標賽女童六年級組首日競爭激烈。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在國內排球界享有盛譽的「和家盃排球錦標賽」,今年邁入第64年,為臺灣最悠久的排球賽事,今(18日)天上午10時在福誠高中體育館舉行開幕典禮及開球儀式,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局長程紹同、中華民國排球協會副理事長黃國光、高雄市體育會理事長朱文慶、高雄市體育會排球委員會主委黃煥永等多人到場共襄盛會。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和家盃排球錦標賽是近年報名隊伍數最多的全國性排球盃賽。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運動發展局局長程紹同表示,以往和家盃排球錦標賽為高雄市體育季系列活動首發活動,今年體育季轉型為「高雄運動品牌賽事大賞」,由運動發展局挑選具歷史悠久、參賽人數、高雄在地品牌等指標挑選在地賽事,和家盃再度入選,並將賽事定名為「2020高雄運動品牌賽事大賞—全國第64屆和家盃排球錦標賽」。報名隊伍數高達304隊,參與人數超過一萬人,是近年報名隊伍數最多的全國性排球盃賽,可見「和家盃」賽事的強大魅力,是臺灣歷史最悠久的排球賽事,在高雄更是一項兼具競賽與薪火傳承意義的排球運動賽事活動,受到全國排球界的支持與肯定。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局長程紹同(後排右3)、高雄市體育會理事長朱文慶(後排右4)、高雄市體育會排球委員會主委黃煥永(後排左2)為高雄市女排教師聯隊加油。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和家盃是紀念已故創辦人王和家先生一生為排球的無私付出,此賽事已成為全國年度四大排球盃賽之一,臺灣排球界中傳統四大盃賽,分別是和家盃排、永信杯、華宗盃及北港媽祖盃;其中,「和家盃」開辦的歷史最久,今年已邁入第64年,其次是已辦44屆的台中市大甲鐵砧山「永信杯」,再來是舉辦37屆的台南市學甲「華宗盃」,和家盃早已被排球界譽為國內排球界一級古蹟。

 和家盃排球錦標賽是近年報名隊伍數最多的全國性排球盃賽。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今年賽事1月18日至21日一連四天,在高雄市立福誠高中體育館、福誠高中功能綜合運動場、前鎮國中、樂群國小、福康國小等場地展開為期4天的賽程,共20組304隊。中華民國排球協會、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高雄市體育會主辦。高雄市體育會排球委員會承辦,競賽組別分:社會男子、社會女子、大專男子、大專女子、高男甲、高女甲、高男乙、高女乙、國男甲、國女甲、國男、國女、男童六年級、女童六年級、男童五年級、女童五年級、壯年男九人制、長青男九人制、媽媽九人制、男女混合九人制等組。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除此之外,日本媽媽隊「日本MASAKA」更慕名前來參加本賽事,屆時將與前國家隊選手們所組成的媽媽隊共同在場上較勁,藉由運動和平競賽,強調場上沒有絕對的輸贏,只有堅持到底,每個人都能是菁英。鼓勵選手以和平的運動家精神,透過球場上的比賽,也能學習人生哲學,尤其高雄市全國運動會代表隊在108年全國運動會室內排球女子組項目勇奪「冠軍」戰績耀眼,相信更能激勵選手表現精彩球技。

 

報名隊伍已連續4年突破300隊以上,各隊為了爭取最高榮譽,勢必精銳盡出,賽事精彩可期,歡迎各界於比賽期間至現場觀賽,共同為選手加油!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