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射箭國手選拔賽》魏均珩緊咬湯智鈞不放 鄧宇成大搶紅利守第三

魏均珩今天在循環對抗賽拿下六勝一負。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屏東報導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2020東京奧運射箭代表隊第三場選拔賽第二天,男子反曲弓排名第二的「阿魏」魏均珩在循環對抗賽拿下6勝1負,拉近與領先者湯智鈞的差距,動漫迷鄧宇成成功搶到11.5點紅利,守住第三席次,東京奧運資格誰屬?16日拍板定案。

湯智鈞。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這項比賽16日將在屏東大仁科技大學進行最後一天賽事,賽後將選出男子前三、女子前二加上以2019年世界射箭錦賽反曲弓女子組個人金牌身分,直接取得奧運門票的雷千瑩,共六名選手為2020東京奧運射箭賽正選國手。

湯智鈞(左)和魏均珩。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前兩場選拔賽男子反曲弓排名前四者分別為湯智鈞積點31.5分、魏均珩29分,鄧宇成21分,戴宇軒19.5分,第三場第一天進行兩輪對抗賽,第二、三天各進行一輪循環對抗賽,八位選手每天各比七場,每個對手都要對到。

魏均珩。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15日循環對抗賽結果,原本排第二的魏均珩6勝1負最佳,再添積分8分,蘇于洋5勝2負次之積分7分、鄧宇成和洪晟皓同為4勝3負、湯智鈞和高浩文同為3勝4負,余冠燐2勝5負,原本排第四的戴宇軒1勝6負。

湯智鈞。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目前總排名(得等全部比完才會換算成對應積點)湯智鈞仍排第一、魏均珩續居第二但拉近差距,鄧宇成守住第三並拉大與第四名的拉距,蘇于洋、洪晟皓躍居四、五,戴宇軒由第四掉至第七,余冠燐第八。

鄧宇成。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對於自己今天6勝1負只輸蘇于洋的表現,魏均珩平常心以對。「蘇于洋射的很棒,今天的風還是有點亂,但比昨天好一點,我還是要求自己做好自己的動作,希望能不斷突破自我。」

蘇于洋。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湯智鈞說自己比較慢熱,動作又容易跑掉,去年世青射箭賽沒比好,讓他陷入低潮,一度怎麼射都射不好,加上太想要射出好成績去比奧運,自己給自己太大壓力,第一場奧運選拔賽時超緊張,狀況不是很理想,還好有慢慢調整回來。

鄧宇成。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在第三場選拔賽漸入佳境的鄧宇成透露,今天的策略是搶循環對抗賽紅利,穩住第三。「今天的勝場數雖然不漂亮,但成功搶到紅利11.5點。」身為動漫迷的他坦言,動漫展時會去排隊,動漫公仔、小說和掛軸都是他的收藏品。

洪晟皓。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問他會不會cosplay一下,鄧宇成靦腆地說:「不會啦!」一旁的魏均珩苦笑說:「你問我還比較可能。」真的假的?「阿魏」說:「等我那一天想不開的時候,或許會吧!」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