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術》20年磨一劍 陳少曼停薪力拼1年獲東奧馬術參賽權

陳少曼成為台灣第二位奧運馬術國手。摘自陳少曼IG

【楊勝凱/綜合報導】馬術訓練22年之久,經歷北京、倫敦和里約三屆奧運失夠後,國巨董事長陳泰銘的二女兒陳少曼留職暫停在蘇富比的高薪下,力拼一年多達50場比賽後,終於幾篤定拿到明年東京奧運馬術障礙賽資格,成功讓她一圓奧運夢!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雖然東奧個人積分在31日才會全部統計結束,陳少曼雖然在8月於荷蘭法爾肯斯瓦德舉行的東奧團體資格賽中,最後名列第4,無緣拿到團體資格後;但緊接接著在12月21日參加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行的東亞/大洋洲區東奧個人資格賽獲第3,個人累積積分以高達501分比第2名香港選手多出195分,東亞/大洋洲區東奧個人有2個名額,陳少曼幾乎已篤定拿下明年東奧馬術障礙賽的參賽資格。

 

陳少曼與姊姊陳少喬都是從小就訓練馬術,兩人同是2006年杜哈亞運馬術國手,當時少喬第4、少曼奪銀,後來陳少喬改練衝浪,陳少曼也在大學畢業後面臨騎馬和工作的兩難抉擇,她說:「當時爸爸就不再贊助我,他希望我在馬術和工作之間做選擇,過了半年後,雖然馬術一直是我的興趣,但礙於現實考量,最後還是去了蘇富比主要從事20世紀西方畫買賣工作。」

 

但經過6年工作後,陳少曼只有在工作有之餘才騎騎馬下,在兩年前才重新再把東京奧運做為目標,她說:「我很喜歡生命中有個目標,沒騎馬後有點憂鬱,父母親又喜歡東京且離台灣也近,全家都支持我重新復出參賽。」

 

雖然有家庭金援,讓陳少曼得以再買進3匹馬備戰,但畢竟已經有多年沒有比賽,陳少曼承受不少壓力,她說:「爸爸一直教我們要目標120%,至少會達成80%,但一開始並不順利,爸還傳簡訊來說『我看妳沒機會了』等話來刺激我,那時壓力大到睡不著,有時甚至還感覺吸不到氧氣,一直到最後一場比賽,現在才終於感覺到可以鬆了一口氣。」

 

陳少曼周六就再回到歐洲備戰,因為東奧馬術是在露天砂地舉行,她準備找更多相同的場地比賽來備戰,雖然家世背景雄厚,但陳少曼說:「我從馬術學到很多東西,除了讓我生命有目標之外,也讓我體會到有付出才有收獲的意義,對我來說,騎馬並不是休閒運動,上馬就是要工作,我喜歡這種不斷挑戰的感覺,這或許是遺傳自我爸的個性。」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