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第2局救球重摔 總決賽1比2遭奧原希望逆轉吞敗

戴資穎於總決賽首戰惜敗。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球后、台灣一姊戴資穎,今晚首度在BWF世界巡迴賽年終總決賽首度登場迎戰世界第3、日本前球后奧原希望,小戴在首局領先下於第2局為救球重摔,最終讓奧原希望反倒以2比1逆轉戲劇性的打敗戴資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戴資穎今年被分到B組與奧原希望(日本,3)、伊瑟儂Ratchanok INTANON (泰國,5)和布莎南Busanan ONGBAMRUNGPHAN (泰國,16)4人同組,其中小戴、奧原希望又是最有希望晉級的球星,讓首場台日一姐對決之戰更具關鍵性。

 

戴資穎與奧原希望雙方交手紀錄,雖然小戴以6勝5負稍稍領先,但前一次交手在11月的福州賽中,小戴才以1比2落敗。

 

小戴在首局表現精彩,雖然一開始一度以2比6落後,但小戴追到13比13平手後發揮韌性,慢慢一路取得領先,先以21比15拿下首局。

 

第2局,領先的戴資穎一路領先下,一度以10比5領先;但奧原希望在9比12時急起直追連下6分,雖然小戴成功扳回以18比17領先,但小戴在接下來1分為了救球全身撲倒側身接球重摔,球雖接回但被撥回,讓小戴受到不少影響下,被對手再連下3分,被對手以21比18扳平。

 

關鍵第3局,雙方在3比3平手時,被奧原希望連續進攻得逞,小戴一度以5比10落後;但小戴沒有放棄,在8比12時打出一波7比0攻勢,反倒取得15比12領先;但奧原希望韌性十足,雙方在15、17、18、19平四度平手下,但小戴掛網先被奧原拿到1個賽末點,小戴在最後1分又判斷失誤下,最終小戴以19比21吞下敗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