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獎》今年度將頒出1.5億台幣 郭婞淳、李智凱獎金后和獎金王

郭婞淳是今年台灣選手獲得最多國際賽獎牌的選手。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趕著在11月29日下午舉辦「108年度國光體育獎章暨運動科學研究及發展獎勵頒獎典禮」之前,體育署公布今年績優運動科學研究人員以及國際賽事獲獎選手,預計發出新臺幣1億5,310萬元的獎助學金,其中郭婞淳、李智凱分別以600萬和367.5萬台幣,名列今年台灣體壇的獎金后和獎金王。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如果以今年單一賽事為主,今(108)年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共計獲得9金13銀10銅,在參賽國中排名第7名,創下我國參加境外世大運以來的最佳成績,本次共計59人次獲獎,獎助學金達2,070萬元。

 

若以獲獎人次最多的是異常突起的龍舟運動,共計有122人次獲獎,獎金共計5,730萬元;其中台灣龍舟隊在2019年IDBF世界龍舟錦標賽就有多達80獲獎,也是今年國際單項錦標賽獲獎金最多的賽事。

 

但若以個別選手分區分,舉重女神郭婞淳稱霸世錦賽及亞錦賽,今年總共摘下7金2銀成續傲視群倫,總共可獲得600萬獎金,郭婞淳也是今年台灣體壇在國賽事奪到最多獎牌的選手;居次的是體操「鞍馬王子」李智凱今年共摘下包括拿坡里世大運鞍馬金牌等2金2銀2銅,共可獲得367.5萬台幣獎金,郭婞淳、李智凱也是明年東京奧運奪牌的重點選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