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四月時膝蓋積水連走路都會痛 還想拼的朱韻丞800M三連霸

 

朱韻丞(前)在全運女子800公尺有驚無險三連霸。林嘉欣/攝影。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記者許瑞瑜/桃園報導

4月時膝蓋積水連走路都會痛但還想拼的朱韻丞,在全運女子800公尺決賽最後50公尺後來居上,2:13.06有驚無險三連霸。13歲參加全運到27歲,慨嘆時間不夠用的她說:「現在最後悔的是,年輕時沒好好把握時間。」

朱韻丞(前)在全運女子800公尺三連霸。林嘉欣/攝影。

108年桃園全運田徑賽今天進行女子800公尺決賽,新竹市朱韻丞2:13.06奪金,彰化縣鄭宜瑄2:13.87第二,新北市沈佳霓2:15.20第三。

朱韻丞和教練許績勝。林嘉欣/攝影。

13歲首次符合全運參賽年齡就取得參賽權的朱韻丞,今年第八次參賽,前七次都取得800m前八,2017年以當時25歲206天,成為全運史上女子800m最年長的金牌得主,本屆則追平李雅惠的三連霸。

朱韻丞(前)。林嘉欣/攝影。

這面金牌得來相當不易,在富禮國中擔任教練的她,只能利用上班前和下班後的時間自主練習,常常覺得時間不夠用,雪上加霜的是,4月時又受了傷。

朱韻丞(前)。林嘉欣/攝影。

「我的右膝蓋積水,連走路都會痛,5月接受治療,9月初才重新投入訓練,坦白說真的超想放棄的,但還是想拼,因為我知道,放棄只要一下子,但堅持卻要一輩子。」

朱韻丞(前)。林嘉欣/攝影。

稍早在女子1500公尺決賽因失誤連莊失利,800公尺決賽時朱韻丞沒再讓機會溜走,靠著豐富的沙場經驗完成三連霸後,她說:「我年紀不小了,這可能是我生涯最後一場場地賽,接下來考慮往半程馬拉松發展。」

女子800公尺前三名。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