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破高懸33年U20全國紀錄 陳彩娟劍指明年亞青金牌

陳彩娟(中)打破U20全國紀錄達標亞青,首奪全運女子混合運動金牌。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桃園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新北市陳彩娟今天將個人最佳成績往前推進166分,以破大會的5461分打破教練王淑華保持33年的U20全國紀錄,首奪全運女子混合運動金牌,並達標亞青。「下個目標,是在明年亞青田徑賽奪金!」她說。

全運女子混合運動前三名。林嘉欣/攝影。

108年桃園全運田徑賽女子混合運動,新北市陳彩娟以5461分封后,上屆冠軍桃園市朱佳翎5135分第二,澎湖縣歐旻珩4996第三,原大會紀錄是朱佳翎在上屆全運所創的5396分。

陳彩娟。林嘉欣/攝影。

原本最佳成績5295分的台北市立大學新鮮人陳彩娟,在本屆全運混合運動中的100公尺跨欄、200公尺和標槍都創個人最佳,最終以5461分首度封后,打破U20 全國紀錄5402分,同時達標明年亞青田徑賽。

陳彩娟很感謝教練張勝煇。林嘉欣/攝影。

值得一提的是,原U20全國紀錄保持人王淑華,就是目前負責指導陳彩娟200公尺的教練,師徒薪火相傳,蔚為佳話。

陳彩娟。林嘉欣/攝影。

陳彩娟表示,今年世大運混合運動時標槍項目大走鐘,竟然只擲出34公尺讓她大受打擊。「後來我才想通,是因為自己太急亂出力,動作全走樣。有了上次的教訓,我現在會提醒自己不要急,專注作好每一個動作。」

陳彩娟。林嘉欣/攝影。

能夠拿下個人全運首金,陳彩娟感謝這一路上每一位指導過和幫過她的教練。「雖然我從明德高中畢業了,但教練(張勝煇)說:『你不是一個人,你永遠有我們!』讓我好感動,感謝教練一直陪著我。」

陳彩娟。林嘉欣/攝影。

陳彩娟也要特別感謝爸媽對她的支持。「爸爸去年9月過世了,比賽時我常會望向天空,我相信爸爸會一直在天上看著我,這給了我很大的力量。」

全運女子混合運動前三名。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