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楊俊瀚200M三連霸三金到手 勁量小子魏浩倫以第六名作收

楊俊瀚(中)在男子200公尺三連霸,葉守博(右)、王偉旭(左)分居二、三。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桃園報導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走出負面想法和心魔,花蓮縣楊俊瀚以20秒70在全運男子200公尺完成三連霸,第三金到手後他說:「不該發生的今年都發生了,明年應該可以順順利利吧!」15歲台南市「勁量小子」魏浩倫全運處女秀以第六名作收。

魏浩倫(左)首次比全運200公尺以第六名作收。林嘉欣/攝影。

108年桃園全運田徑賽田徑賽漸近尾聲,男子200公尺決賽,花蓮縣楊俊瀚20.70奪金,臺中市葉守博        21.39得銀,屏東縣王偉旭21.39抱銅,四至六名為雲林縣余晨逸21.43、花蓮縣魏泰陞21.44及臺南市魏浩倫21.96。

楊俊瀚在男子200公尺三連霸。林嘉欣/攝影。

楊俊瀚說,拿到100公尺和400公尺接力金牌後,本來覺得應該可以比較放鬆。「沒想到最後一項200公尺決賽卻是壓力最大的一場,就想說前兩金都拿到了,這一金也不能丟,能順利拿到三金算滿意,但成績應該可以更好。」

楊俊瀚(中)在男子200公尺三連霸。林嘉欣/攝影。

200公尺全國紀錄保持人楊俊瀚,5月全大運以20秒37達標世錦賽,7月拿坡里世大運受傷後,打亂原有佈局,所幸經過療傷復健後已無大礙。「很感謝我的訓練團隊還有長庚醫療團隊,讓我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恢復。」

男子200公尺前三名。林嘉欣/攝影。

至於心理層面,楊俊瀚坦言得靠自己。「很開心可以克服心魔和負面心態。」至於大家心心念念的奧運參賽標,楊俊瀚說:「因為今年有受傷,就暫時不去想,我擔心會跟上屆一樣,愈想達標離夢想愈遠,明年再說。」

男子200公尺決賽。林嘉欣/攝影。

楊俊瀚說,冬訓時會再跟教練討論訓練方針,試著發現問題,明年奧運前會以台灣為主戰場,目標是達標20秒24東京奧運參賽標。他笑說:「今年波折多起起伏伏,不該發生的,應該都在今年發生了,明年應該可順利度過吧。」

「勁量小子」魏浩倫繼全中運成為「國中最速男」後,升上台南新化高工後,又連續在台北市秋季賽和新北城市杯包下高男組100和200公尺雙料冠軍。

男子200公尺前三名。林嘉欣/攝影。

此番首度在全運「越級打怪」,先在男子400公尺接力賽拿到一銅,200公尺挺進決賽後,以第六名作收,雖有達到進前六的目標,但他對自己的成績並不滿意。「這次是在晚上比賽,有點適應不良。」魏浩倫說。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